林小清是35週半夜破水的,到醫院時撐了很久,除了破水沒任何產兆,早上七

點多打電話回家,跟我爸說我破水了,當然嚇壞大家了,我媽說她要趕上來,

但前一天二姐和小哥哥才剛從醫院回家,二姐說她什麼都不會,我媽上來了,

她和小哥哥要怎麼辦,我說沒關係,反正我生完就回去了,叫我媽不用上來..

 

那天下午四點開始催生,催生之前,大姑有來看我,她剛好回娘家,催生之後

路人甲也打電話回去報備,"醫生說今晚會生",直到半夜一點多生完林小清,

這之間我媽打了N通電話給路人甲,卻不見他家有人打來詢問,生完半夜兩

點多,我打電話回家,響的第一聲,我媽就接了,她說她一直坐在電話旁邊不

敢去睡,我說生完了,大家都很好,叫她趕快去睡了....因為我生完還一直發

抖,護士說叫我喝點熱湯會比較好,路人甲跑去7-11買了康寶杯湯,這是我

生完喝的第一口湯"康寶杯湯"...

 

一直到早上八九點了,他家還是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路人甲只好乖乖的打

電話回去說己經生了,我叫他不要打,他還說不打會被罵,幹....到了下午,

他妹還打電話來問說他媽有沒有來,說他媽今天請假,有沒過來這,金拍謝..

沒來啦,倒是大姑煮了一碗魚湯給我,這是我懷孕生產喝他家的唯一的一

碗湯,醫院附近賣的都是家屬吃的,不太適合產婦吃,說真的,我很感激她

那碗湯....

 

大概路人甲有跟他們說小孩在保溫箱,除了父母,不給其他人看的,所以

他家除了大姑,沒人有興趣來看我,其實我也沒興趣看他們,我出院了,

林小清多住一天照黃疸,比我晚一天出院,我己經決定去醫院接林小清

時直接回高雄,林小清到出院的前一晚才通知出保溫箱了,可以放在玻

璃旁在特定時間放給人家看,他們知道我第二天就要把林小清帶回高

雄,當晚催著路人甲載他們去醫院看林小清,要看七點那個場次,上天

保佑,那晚車塞的很厲害,聽說他們到時,剛好簾子拉起來,只有瞄到一

眼....

 

要生光復前,我己經決定自己叫月子餐,自己在家幫自己坐月子,林小清

則回高雄給我媽顧,結果小姑來放話,既然林小清都要回高雄了,我怎麼

不也回高雄給我媽顧,叫我媽幫我坐月子和顧光復,我回答她,我媽己經

六十幾了,要顧林小清,還要忙田裡的事,也不像你媽才五十幾,還那麼年

輕那麼強.....什麼都叫我媽做,小孩為什麼不跟著我姓張簡....

 

生光復當然更沒人理啦,大姑也沒剛好回娘家,所以他們家就更是一個人

都沒出現啦,我當然還是跟路人甲說,不用讓他們知道我生小孩啦,路人甲

還是那句,不說會被罵啦,幹...說了又怎樣....

 

還好我兩次生產都住單人房,不然讓我看到旁邊產婦有長輩幫忙著,我可

能會訐譙的更兇悍,也還好生光復時己經是老手媽媽,月子餐早就訂好了,

生完時超過早上五點,來不及送當日餐,也直接跟醫院訂,不像生林小清時

什麼都不知道,搞的生完那天找不到東西吃,還在那天打電話回公司,叫同

事幫忙找月子餐的資料,第二天才正常吃到東西....

 

所以,我懷孕生產養小孩帶小孩都沒妳的事,請妳不要對我主張妳當阿媽

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