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傾瀉在文字之間,在我洩憤之前,我要一篇一篇的寫下去....

 

剛結婚的幾年,我們不想要小孩,我婆婆直接跟大姑說是我有問題,當

然,任何人看我們兩的外形,都會覺得有問題的是我,我大姑來問我,

有沒改找中醫調理試試看,我直接回答,我們檢查出來的結果,有問

題的是你弟,要調理叫你弟去調.....我大姑聽了有點傻眼,可能和他

媽的跟她說的不一樣吧...

 

又有一次,我大姑緊張的跑來跟我說,他媽跟她說,說她來嗆我,我們

有小孩她絶對不會幫我們顧的,大姑說她己經說過她媽,叫她媽不能

這樣,台北生活壓力那麼大,父母不可以說這種話什麼的,等大姑委

婉的描述完,我才跟她說,你媽沒來跟我說這些話啊,(很抱歉,又害大

姑傻眼了,她是個好人)不過又沒關係,我要是有小孩,也不敢給她顧,

我大姑還點點頭說,是呀,是呀,要是我也不敢給她顧,偶爾有事讓她

顧幾個小時還可以,一直交給她顧我也不敢......這是她女兒說的,自

己的女兒都不敢,還要誰敢....

 

過了兩三年平靜的日子,路人甲竟然說他想要小孩,我也不堅持了,但

很多中西醫都說我不容易受孕的,沒想到第一個月就中了,因為我覺

得不可能第一個月就中,所以是在六週時肚子痛到受不了半夜掛急

診才知道懷孕的,但是....六週了,沒看見胚胎,不正常...

 

搞了快一個月,才確定是外孕,並沒告知婆家的人,在我要去辦住院做

腹腔鏡手術的那晚,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了,路人甲正在鎖門,我們準備

往醫院出發,他的手機響了,是他們家打來的,說路人甲那年的母親節

"表現"不夠,只送了銀寶善存吧,要路人甲再補母親節禮物,我只聽到

路人甲很生氣的說"那再給三千夠不夠.."就掛電話了,那天是6/2,離

母親節己經快一個月了,突然在一個月之後才來說表現不夠,可能又

剛好我要動手術,所以路人甲覺得他們無聊才會掛他們電話吧,不知

後來有沒有又補三千,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動完手術的下一個月,我又懷林小清了,平常每到假日總是要被徵召

回家的我們,在我懷孕之後,竟然放過我們了,整個孕程幾乎都不再徵

召我們回家,大概怕我去了得讓她伺候吧,我樂的不用去他家,被叫回

去只有兩次,一次是在四五個月時,問一下男女,另一次....談判來著..

 

找我們去談判,我婆婆說,她己經決定要幫我們帶小孩,路人甲也跟她

說我會回高雄坐月子,那我要回去自己回去,小孩留下來給她顧,如果

我捨不得,那就不要回去,自己叫月子餐在家吃,想看小孩時再去她家

看,(說到這裡,連他兒子都傻眼吧)還有就是,她顧小孩的費用每月一

萬五,不含小孩要用的東西,我們得自己準備,每天晚上六點,最晚六

點半,我們得去接小孩,因為她晚上大多有自己的活動...聽她唱完這

些....誰理她啊....

 

總之懷林小清,我就只跟她見過那兩次面,也還好,懷光復就更好啦,

前四五個月幾乎都在高雄,不用見她,後四五個月,雖然把林小清帶

回台北了,但她那時對林小清還完全不感興趣,當然更不會對肚子裡

的光復感興趣了,對我來說,她不來惹我是很好的狀況,但我媽每每

瘋狂的寄一堆營養品和水果,我就會覺得,憑什麼小孩也要叫你阿媽

我可是連你一口飯一口湯都沒喝到啊,我媽的補鈣營養品是直銷的,

一袋就是六千,櫻桃一次整箱寄,估計市價也要兩三千,憑什麼,小孩

也一樣是叫你阿媽....

 

生完林小清後,有次我故意提起,之前曾外孕的事,沒人敢接口問下

一句,大家都當沒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