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房子後,接下來是過戶的問題了,我們決定房子登記我的名字,路人甲

也跟他媽請示過了,她說那是你們的事...等到房子登記好了,他媽開始起番

了,說房子不能登記我的名字,他妹也說,房子登記我的名字,那我跟他哥

離婚的話,他們不就什麼都沒了,(白痴,房子當時是負責好嗎??)總之,那

對母女開始每天起番,常常我們整理好房子再回去己經很晚了,又要聽

他們盧到半夜(他們都吃飽了在家登我們,我們從樓上直接進門,他們

就馬上上樓板),第二天還要上班...

 

路人甲跟他們吵過,他們說路人甲出的錢多,房子應該是路人甲的名字,

路人甲說要不要拿匯款明細給他們看,頭期款都是我出的,他們以為路

人甲賺很多,但他婚前的錢,根本全拿去還他爸的債和入他媽的口袋,

他們當然轉口說,那以後付房貸也一定是路人甲付的多,因為他賺的比

我多,所以房子一樣不能登記我的名字,要登記路人甲的...

 

我說,我同意,但因為房子過戶我們己經付了代書費了,過戶前也問過

你們,當時是你們沒意見的,那現在既然有意見,要換你兒子的名字,

簡單,那就叫代書再來辦,我沒意見,不過這次的過戶費你們要出,幹..

他們當然還是堅持要換名字,但錢要我們出,我還氣到直接把權狀丟

給我婆婆,她還真的拿去,不過是路人甲知道後又去討了回來就是了...

 

真的搬家了....你們拿我沒耴了,我不再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剛開

始我婆婆一樣下午五點準時對我奪命連環call,要我回她家去燒香,

澆花,幫忙煮飯,(她還說叫我先回去拖地,不然等她女兒下班回來再

拖地會很累,對..你女兒一欉那麼大欉,心血管一定不佳,會累,別人

的女兒都不會累)當然,我不會回她家的,下班我回到自己的家,她的

電話我不再接,連響了幾天後,她也放棄了,只能打去罵路人甲,說她

快氣死了,說真的,聽到她快氣死了,我很高興....

 

從一搬離那裡開始,我對他們只有淡漠,但換來的卻是我婆婆對我越

來越尊敬,不敢再把我當下人糟蹋,雖然,相處的機會變少了,但每次

只要再見她,或她再對我做什麼機車事,這些所有的過往(還有很多

loss沒寫的)就會在我眼前重新repeat一次....

 

所以,路人甲,你說不用那麼激動,我的激動不是單一事件,是所有過

往不愉快經驗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