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小孩子們唸詩,常唸著唸著他們會說,還有新的嗎?昨晚光復說要唸

新的,我想了想就隨口教他唸..

欲寄君衣君不還   不寄君衣君又寒

寄與不寄間   妾身千萬難

 

唸了幾次,光復唸熟了,就問我詩裡是在唸什麼?我說...

等你長大了,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唸書或工作,冬天到了,我想寄厚的衣

服給你,可是又怕你收到衣服後,不用回家拿衣服,也就不回來看我了,

可是如果我不寄衣服給你,又怕你會冷,怎麼辦呢??到底要不要寄衣

服給你,我好為難哦....

 

光復一聽完,馬上變臉,眼眶一紅,眼淚馬上掉下來...

"為什麼我要自己到很遠的地方..."

"長大了,可能會到很遠的地方唸書或工作吧.."

"為什麼我要到很遠的地方唸書或工作..那你呢.."

"我就在家裡等你回來啊..."

"有多遠..."

"說不定要坐飛機哦..."

"我不要自己到很遠的地方..我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趕快撲上來抱的緊緊的...)

"好...那你如果要到很遠的地方唸書或工作,我就陪你去,好不好.."

"好....."(這才破涕為笑...)

 

二十年後如果還有這個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