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93/1/3結婚的,婚禮籌備時我婆婆說,大小事由我們自己搞定,

餐應的事她負責,日期近了,她並沒找餐廳,路人甲問她,她說她並沒說

要找,我們只好自己找,找到後她把我們叫去說,婚禮所有費用我們得

自己出,因為她把路人甲養大,都沒拿到任何錢,所以不能再花她的錢,

路人甲問說那這幾年工作每個月給她的錢呢??她說那些錢跟養大路

人甲花的錢比都還不夠,她還倒貼....路人甲婚前幾年工作的錢,除了

還他爸的債,剩下的也幾乎都給他媽了,當時他的薪水雖然比我多一

點,但存款我卻是遙遙領先的....

 

他媽說他奶奶留了一大包金飾交代說要給路人甲的媳婦的,四處去

說,去我家提親時也說,也對我說了N次,還把金子拿出來給我看,然

後說她要把金子拿去金飾店洗一洗,婚禮時讓我戴才好看,此後至今

我再也沒看到那包金子了....路人甲跟他媽要過幾次,她都含糊過去

不肯拿出來,結婚時的飾品我們只去買了一對對戒,其他什麼都沒有,

訂婚前一天我媽知道這事,說給新娘的戒指至少要一對,就又跑去買

了好幾只戒指,其中一只在訂婚當天男方還沒進我家前,讓我同學趕

快先拿去給他們,結果....他們真的拿著我媽買的戒指來跟我下聘..

事後路人甲說,他媽知道至少要一對戒指給新娘,所以有從他奶奶那

包金子裡挑了個戒指起來,是我同學拿了我媽那個戒指去,她才又把

他奶奶的戒指收回去的.....因為我看過那包金飾,有幾次看到他媽

把裡面的金子拿出來戴,可是一看到我,她都很緊張,戴著戒指就趕

快把手指背花的部份轉向手心,看了幾次,說真的,我看不起她....

 

婚禮結束時,他媽跑到新娘休息室來要拿走我的捧花,我們跟她說,

己經說好要給我學妹了,她還是硬搶走,她跟路人甲搶捧花的那一

幕我至今印象深刻,也因此當時在心裡咀咒她女兒永遠嫁不出去...

 

婚禮時我們把數位相機交給路人甲的姐妹,交回來的數位相機就

我進他家門時拍了三張,其他都是他們自己的照片,要不是我moing

有帶她的專業相機去全程跟拍,說真的,我的婚禮將只剩進他家門

時那三張照片了,當然,我也在我們的數位相機裡看到一堆他妹拿

著捧花的照片....

 

婚禮結束沒幾天,他爸就借酒對我發飇,說婚禮當天女方來的人太

多,是來白吃白喝的,(就算白吃白喝,也沒吃喝到你的錢吧,你們一

開始就說明了所有的費用我們要自己出的)那是我第一次跟跟酒

醉的人有互動,是被嚇到了,但他媽說第一次都會怕,以後就會習慣了....

 

婚禮時有剩一個空桌沒人坐,當然我們還是得付錢,餐廳說可以

隨時再去吃,去前先通知一聲即可,當路人甲準備拿那桌來請當

天來幫忙沒有好好吃一頓的工作人員(同學),打去餐廳時,餐廳說

他爸早就帶人去吃掉了呀.....

 

有次,他媽不知要幹嘛,說錢不夠,跟路人甲"借"了兩萬多塊,拿了

一張票給路人甲,路人甲叫我拿去存,結果票期一到,銀行通知那

張跳票了,我跟她說,結果她回答,厚..我就知道會跳,我就是知道

那張會跳票才給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