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緊接著是蜜月旅行,我們是去峇里島,他媽說,他沒去過,也要跟我們一

起去,我只跟路人甲落下一句,她去,那你就跟她去度蜜月吧,我不去了...

 

93年初的農曆年是落在1/28,雖然事隔那麼多年了,我應該是沒記錯,我

事前先叫路人甲跟他媽的請示,然後也自己再跟她說,"我要回家過年",

她都說好,我當時的公司是小年夜的前一天就開始放假了,比一般公司行

號會早一天,而且最後一天也只上到中午,當然一下班我就閃了,當時車潮

完全還沒開始,不用幾小時就回到高雄了,然後,除夕那天,我就在電話裡

被狂飇了,說真的,那是我第一次這樣被歐巴桑破口大罵,我當然會回,你

有答應讓我回來的,她說"我說好,妳還真的回去咧.."(幹,我是賣給你是

不是,回家還要你說好...賣給你也要有錢吧,錢在哪裡??)不過也在這時,

我聽到路人甲在一旁跟她吵起來了,一直,我在他家住的那陣子,他媽對於

我的要求,他都唯唯諾諾的,那是第一次站出來跟她對罵啦...

 

我媽聽了也很不爽啦,很生氣的叫我打電話,說要跟她說清楚,我也很爽

的打了電話,想說我是有娘家的,有人要幫我出頭了,沒想到電話一接通,

我媽電話一拿起來,就開始鞠躬哈腰的道歉,說她女兒不該沒有留在婆

家過年就自己跑回家的,說到後來,我媽還是要說,"可是,親家母,她說

你有同意讓她回來耶.."結果我婆婆回"是啦..我是有說好啦,可是她說

她要回家,我怎麼知道她是要回哪個家啦.."(幹...我是有幾個家可回啦)

 

過完年,好戲就來了,那年的冬天對我來說是冷死人啦,台北的冬天老

是在下雨,當時的我還沒適應會下雨的冬天,老是一直在生病,婚禮的

前一天,我是在醫院吊點滴的,好處是不用減肥,自動瘦到剩36公斤,

婚紗店說我穿過的禮服沒一個新娘再穿的下,非再改不可....婚禮結

束過後,我還是一直感冒個不停,我婆婆三天兩頭跑進房間跟我說,我老

是在生病,再好的老公也受不了我,以後一定會跑掉的..(我心裡的OS,

你這麼強,這麼勇,老公還不是也跑掉.)

 

沒多久,她就不允許我再因為生病而休息了,即使感冒請假在家休息,

她一下班回來,也是要把我挖起來煮飯,我趁她洗澡,把菜全塞回冰箱

再回房間繼續睡,結果當然是她洗完澡後自己煮,只是她煮的不讓我

吃罷了,等我睡醒餐桌收的一乾二淨(從沒那麼乾淨過),我再自己去

巷口吃自助餐...

 

沒生病上班的時候,只要每天下午五點一到,婆婆就開始對我奪命連

環call,只是每天日復一日的講著,要我回家煮飯,澆花,燒香..每天都

一樣,只要下午我的手機響起,我同事就知道五點到了,有時我跟她

說我要加班,她也完全不管我在說什麼,就一直說"XX(她女兒)說要

吃麵線糊,你下班就回去煮麵線糊""我不會煮麵線糊",然後接下來

不管我說什麼,她會一直重覆那句"XX說要吃麵線糊,你下班就回去

煮麵線糊.."只說這一句....不會說其他的...(那次那鍋麵線糊沒人回

家吃,直到九點己經吃飽的路人甲回來,我逼他把整鍋吃完...)

 

還有就是洗碗,他家的廚房是沒熱水的,又在頂樓,冬天真的好冷,他

妹每次都一邊吃飯一邊說"等一下不要叫我洗碗",要是現在的我會回

"那也不要叫我洗..",可是那時的我是俗辣,只得乖乖去洗,有時路人甲

在家搶著洗,他媽的就甩門抗議,還有他家樓下浴室的水管那陣子常壞,

只要一壞,就噴的整間廚房積水,然後就直接把畚斗和水桶交給我,

要我清廚房的積水,媽的,那間浴室我從沒進去洗過,出事也是要我

清,印象中清了三次吧,每次一噴水,他妹就急著要出門....

 

每次家裡有客人,他媽就在客廳對著裡面的我狂喊"瑾樂,你們高雄

人怕冷,衣服要穿多一點"走進廚房就開始小聲的對我說,哪裡要洗

哪裡要刷,我真快吐了....虛假...俗辣的我不敢回她,"知道我怕冷還

一直叫我洗這洗那"....

 

四月清明到了,掃墓的前一天,他媽的說我在感冒,叫我第二天不用

去,不用上山吹風,那天是星期六,我當然就睡起大覺來了,直到早上

九點,路人甲進房間跟躺在床上睡覺的我說,所有的人都在樓下等我,

幹....我只好趕快起來梳洗,等到一上車,他姑姑就說,現在的年輕人

真好命,可以睡成醬,我想開口回答,是他媽前一天叫我不用去的,當

然,婆婆己經擋在我張嘴前先開口說"沒有啦,年輕人平常要上班,也

只有假日能多睡一下.."然後馬上轉移話題跟他姑姑聊其他的,看到

他老婆一路被設計的路人甲,在一旁全沒話說....

 

除此之外,有時跟路人甲假日爬山回來,衣服才剛拿著要去洗澡,我婆

婆就馬上把我招到廚房,說她一個人忙不過來了,(幹,她女兒翹著腳

在一旁看漫畫)叫我不要洗了,要先幫忙....

 

其實結婚不到半年,我們就搬出來了,趕在那年的農曆七月前搬的,

是路人甲自己堅持要搬的,我問他,我又沒說要搬,他為什麼急著找

房子,他說"再讓妳在我家住下去,我們一定會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