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光復回來跟我說...

"媽媽,今天我喝豆漿了..."

我很訝異,這小子從一歲多開始,不管我怎麼餵他豆漿,威脅利誘,都是只有

第一口,沒有第二口的...

 

"蝦咪,你怎麼會喝豆漿..."

"老師說要喝豆漿啊..."

"那我說要喝豆漿呢..."

"那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

"學校的好像比較好喝...而且... 我一定要拿到牆上那支手機..."

 

當班上的同學還在渾渾噩噩,哭著要找媽媽時,光復己經深受林小清的洗腦,

沉迷於集好寶寶章換禮物的活動之中了,這小子頭腦太清楚了,每天回來都

跟我報告他今天做了什麼事,得到幾個好寶寶章,除此之外學校裡的大事小

事一一報告的清清楚楚,從接他上車開始,他開始一直講,講到回家可以再講

上一個小時..連教室裡跑進一隻蜜蜂,老師怎麼把它趕出去都能報告的詳詳

細細...比起林小清的渾渾噩噩,光復的記憶力跟邏輯組織能力真的是可怕...

 

星期二中午小和就被退貨了,老師覺得他有點夯夯,果然回家後就開始發燒

了...星期三我問光復,小和沒去學校,你會不會無聊??光復回答...是有一點..

我小心翼翼的問..."那你明天還要去上學嗎??"

"明天??明天是星期四啊,星期四星期五都還要上學,星期六星期天才有放假

  啊,為什麼明天不上學..."

"哦...是是是...."

看來我被那些在哭的同學影響太深了...

星期四小和還是在家燒,老師說,這樣對光復也好,不要一直和小和黏在一起,

可以讓他認識更多新同學,果然,星期四回來,光復開始跟我講個不停新同學了..

連班上除了小和還有哪幾個同學也生病請假他都報告的一清二楚...

 

還有一點我本來很擔心的,光復的吃飯問題,他總是吃很久,吃到最後不肯吃,

要靠人家餵,結果,這星期我每天中午去接林小清時,順便去看看他,還有很多

同學在吃,有的老師在餵,這小子都早己經吃完飯刷完牙,在玩玩具或散步了..

哇咧,...又是欺負爸爸媽媽的一例,他還說,他有個好寶寶章就是第一個吃完飯

老師幫他蓋的..

 

比起林小清當時一個多月才累積到十個好寶寶章換禮物,光復昨天回來己經

說他有六個好寶寶章了,爸爸說..是不是光復的老師蓋章比較浮濫,我說,都一

樣浮濫,只是光復比較抓的到咩角,知道在老師面前表現什麼容易得好寶寶章,

林小清則是.....渾渾噩噩的碰運氣了,之前林小清班上是一人一張好寶寶卡,

沒特別去看,不會知道別人得了幾個章了,現光復班上,則是全班都在一張大

表格裡,看上去誰幾個章一目了然,雖然光復是衝在最前面的了,但我還是比

較喜歡林小清班上的方式,不要跟別人比...光復班上的大表格我怕會給得失

心太強的光復帶來壓力,他會太執著在這上面,才中班不需要這樣對待自己吧...

中班應該像林小清一樣渾渾噩噩會比較快樂的...

 

昨天晚上光復洗完澡在擦身體時,還會深深給我一個擁抱說..

"我在學校的時候也是很想你,可是我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哭哭,

  我知道上學了要堅強勇敢,而且我在學校也很快樂..."

很厲害吧..爸爸說...竟然說的出這種屁話.....

 

P.S.某日放學,光復跟我說..

      "媽媽,我明天要帶一支梳子去學校"

      "帶梳子去學校做什麼??"

      "梳頭啊..."

      "不用吧..你在家裡都沒在梳頭了.."

      "帶去了我就會梳了啦..."

      "你們班有人帶梳子去對不對??"

      "對啊..."

      "男生還女生..."

      "女生..."

      "那就對了..你是男生,不用帶梳子,女生才要帶梳子.."

      "為什麼..."

      "因為女生長頭髮啊..."

      "可是我也很想梳頭..."

      "你在家裡梳就好了...."

      "我想在學校梳..."

      "不想理你了..."

第二天上學前,又在跟我灰梳子的事,小和媽媽說,你就讓他帶嘛..很妙耶..

我只好找了把旅館帶回來的梳子給他...放學回來時,我問,你今天有把梳

子拿出來梳頭嗎??"沒有...我不敢...."

 

IMAG0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