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學一週了,是可以來比較一下不同了...

 

林小清在公幼遇到的老師是像我們小學時遇到的老師那樣,很嚴格的

那種,剛開始我有點擔心,但林小清說,其實老師講話還滿好笑的...不過

看的出來林小清還是很怕她,跟她講話時很緊張,又小聲...

 

這老師的要求真的有嚴,凡事都要求小孩要自己做,連書包父母都不得

幫他們放到櫃子上,什麼東西該放哪裡,小孩一定得自己動手去做,說一

是一說二是二,連哪天該穿什麼衣服都要嚴格遵守,(實話說在私幼時

我雖然知道該穿什麼,還是都幫小孩亂穿..現就不敢了)林小清現每天會

自己提醒我今天該穿什麼衣服...

 

今早林小清竟然自己去拿水壺裝水,把碗收進餐袋裡,放進書包..這些

事我從沒要求他要自己做過,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做,我猜一定老師有交待

這個要自己做...

 

林小清在吉的堡時,每天回來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老師還曾一天就幫

他換了三件衣服回來,在這邊,沒什麼大事是不會因為流汗叫他們換衣

服的,前天林小清回來時,兩隻腳的襪子都不見了,我問他襪子呢..他說

好像擦地時弄濕脫掉了,脫在哪...不得而知,嗯..兩隻一起不見,我還能

接受....昨天,林小清回來時,我看他球鞋裡,一腳有襪子一腳沒襪子,我

問..襪子為什麼一隻不見了....嗯...不知道....

 

私幼不會跟你說你的小孩有多散漫,現在真的是我要正視林小清的生活

自理有多糟糕的時候...除此之外,老師昨天還跟我說..

"厚...他吃飯真是嚇死人啦,臉上,桌上,地上..到處掉滿食物..啊就明明長

 的這麼帥,為什麼吃相這麼恐怖...."

嗯..這個我早就知道的,但不管我怎麼唸,林小清還是一貫這種吃法,我也

沒法把他吊起來打,每次都只能說以後女孩子看到這種吃相會統統嚇跑,

然後乖乖的收拾...我倒希望老師有什麼方法戒掉他這種恐怖的吃相....

 

私幼除了教他們寫字,平常教一些生活常識,這間公幼倒常用討論的方式

去激發他們的一些想法,這點我真的很認同,林小清回來會找我和弟弟一

起玩一種輪流說的遊戲,例如:什麼東西會轉圈圈..然後就一人說一樣,說

到有人說不出來為止,時鐘會轉圈圈,電風扇會轉圈圈,陀螺會轉圈圈..

光復很厲害,都坐在椅子上悠閒的回答,林小清則是急著團團轉,廚房房間

到處跑,想要找到可以講的東西,所以光復可以悠閒的答出,爸爸的車子的

輪子會轉圈圈,林小清則是在家裡找....

 

我問你們在學校都玩這個嗎?林小清說沒有..東西轉圈圈是我自己想的,

我們玩別的..後來我們又找什麼東西是圓形..正方形..長方形..等等..

 

林小清說他比較喜歡吉的堡,因為那裡有好朋友,而且老師不會罵人,講

話都很溫柔...媽媽我則是覺得,還好林小清第一家上的幼稚園是吉的堡,

那裡的老師讓我很放心,把小孩顧的很好,如果林小清一開始就遇上現公

幼這個老師,我可能會擔心死..但就現階段來說,也許這個老師比吉的堡

的老師更適合..因為林小清是夠大到很多事應該要自己獨立,而不是媽媽

或老師幫他做好好的...繼續待在吉的堡被保護的很好,但到時進小學會

適應的更痛苦,不如現在就慢慢適應,學習獨立,也先適應小學的環境...

 

本月菜單...實在是..讓我想起坐月子的菜單..

公幼的好處是真的照著菜單來...終於不會再一直聽到炒飯炒麵了..

IMAG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