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學的第一天,兩個小鬼都還在熱頭上,前一晚早早睡覺,今天早早起

床...我六點多起來做早餐,爸爸七點多負責帶林小清出門,我則八點再帶

光復出門..

 

經過林小清班上,我對林小清揮揮手,林小清笑了笑,光復說他看不到哥哥,

我把他抱高看哥哥,兩人都忍不住大笑了出來,我和光復趕快跑...

 

小和今天哭的滿慘的,一直衝出教室,連光復都安慰不了他,最後小和媽媽

在老師的要求下先行離開...小和是最激烈的一個,其他零零星星哭的同學

不少...倒是光復一派的悠哉..

 

陪小和媽媽聊了一會,我們就各自解散了,回家晾好衣服,吃完早餐,連地都

還沒拖完,就又到了接林小清的時間了...

 

我提早到他們教室(一般是老師將學生帶到校門口,)因為我們還要去看弟弟

所以林小清不跟路隊走,我躲在後面看他們排隊,其實有點慶幸,林小清這次

遇到了個溫柔的老師,因為每次經過他們前面那班,老師都在大呼小叫,到了

他們班,老師則是輕聲細語,相同的排路隊這件事也一樣,前一班的老師好兇,

他們班的老師則是小孩走錯了,還是一遍一遍好好的講....林小清還跟我說

他們現在的老師講話和Winnie(吉的堡的老師)一樣溫柔...

 

去看了一下光復,情況很好...HIGH的很,在家常吃飯吃很久的,我們去的時

候還很多同學在吃,他己經吃完刷完牙在玩玩具了,這小子..真的是欺負我

來的....我和林小清要走,他也能愉快的跟我們881...

 

又到林小清之前老師的班上繞繞,可怕的幼幼班,老師說16個小孩只有兩個

會正常講人話,其中一個還是義大利的洋娃娃..啊..台灣小孩真的輸了..哈..

這班真的很可愛,白的黑的黃的..都有..當然黃的最多啦..老師希望我每週二

早上能來幫忙,但實在是..林小清只有週二是全天,我也就只有這天可以不

那麼忙...還要來卡半天在這,我全週就都去了...

 

下午吃完飯林小清對著我演了四個科目,國語,數學,生活,英語...就是他演

老師我演學生,他把老師教的全部對我演一次,我說我不要演學生,他說不

行,因為我不知道老師怎麼教的,只有他知道..全部演完一遍,又寫完老師

交待的作業,我又準備要去接光復啦...就是林小清的Happy time

看電視時間...

 

光復一上車就開始講個不停學校發生的事,大概就是小和哭哭吐吐了三次,

老師要他好好照顧小和,就每天幫他蓋好寶寶章,他們玩抽抽樂,小和把抽

中的玩具送他,中午睡覺小和比他先睡著之類的...

 

晚上出去吃飯,看到好幾組看起來還是新生的小學生才剛回來的模樣,我問

林小清要不要像他們一樣去安親班,晚上再回來..林小清大喊..不要,我說反

正你在家也沒做什麼,就去安親班好了,他說..哪裡沒做什麼,我明明把老師

早上教的通通復習一遍了....

 

話說,林小清拿國語課本出來復習時是有嚇到我了,一口氣到第18頁,我說

你不要騙我,老師怎麼可能一次教這麼多,他說..就是這麼多啊,也就是把

所有的注音符號都教完了,外加第一課的課文...我就跟路人甲說,自稱聰

明伶俐的我,想當年老師如果一節課把所有符號教完外加第一課課文的拼

音,我可能也沒法在一節課內就把這些都學會吧,所以說....事先沒先學,

是要怎麼應付這些啊.....真可怕...

 

倒是數學就沒這樣拼了,第一節課就教了七隻小羊的故事...林小清回來講

了一次給我聽,弟弟回來,趕緊又講了一次給他聽.....

 

生活,我沒注意他到底在講什麼,好像就是快快樂樂上學一類的..英文,和

數學一樣,從一數到十,(數學只數到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