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從小愛看繪本故事書,常叫我唸到燒聲,聽了一次又一次,

百聽不厭,看電視也愛看有故事內容的,講話甜,愛幻想...

 

光復則是很會冷靜觀察和思考,在數理能力方面,比林小清強很多,

林小清現幼稚園上到"加",ex.2+3=5,林小清必須用手指著書上

的圖數,例如數兩顆蘋果加上三顆蘋果,醬他才知道總共是五顆蘋

果,光復在數數上很強,隨便拿給他四顆糖,跟他說一半給哥哥,他就

會說,我兩顆,哥哥兩顆...

 

最強的來了,某日我在喝黑麥汁,光復先發現,過來分著喝,後來林小

清又看到,也要過來一起喝,一會就喝完了,光復就問...

"櫃子裡還有嗎??"

"沒有了..只有這一瓶..."

"那你下次買兩瓶好不好??你一瓶我一瓶..."

林小清一聽...

"是買三瓶...我也要一瓶..."

"那我買六瓶好不好..."

林小清更高興的點點頭,他知道六比三多,於是我又問...

"那買六瓶的話,我們一人可以喝幾瓶.."

沒有實物讓林小清數,他開始亂猜..

"五瓶..七瓶..八瓶..."

我很無奈的搖搖頭,光復這時很急的拉著我的手,一邊搖一邊說..

"媽咪..是2瓶..一個人可以喝2瓶..."

(手還要比出2,而且他是說2瓶...不是說兩瓶...)

 

在數理上,光復是很強,可是他似乎沒什麼浪漫幻想,因為從小到大,

他從沒耐心聽完一個繪本故事過,看電視也不看故事性的,都看知識

性的,舉一反三上也很強...

 

昨晚看到我在切蘋果,就問我...

"你在切蘋果哦..我們家還有芭樂嗎??"

"沒有了..."(其實冰箱還有,但我不想再拿出來切了..)

"全部都被我們吃進肚子裡了嗎"

"不但被吃進肚子裡,而且早就變塞賽拉出來了..."

"吃下去肚子的東西會變塞賽哦..那喝下去的湯湯不就會變尿尿了.."

"是的...."

"哦....那我去尿一下蛤蜊湯...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