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開學時的評估事件,讓我一度很想讓他回私幼,當時無奈回不去,

剛私幼園長有打來問林小清近況(不知是不是學期末,下學期又有名額

空出...)

 

其實審視這段期間,我剛開始的原意是想讓他早些適應未來要待六年的

環境,剛開學那段時間讓我失望又沮喪,但想想,林小清反應沒那麼嚴重,

其實是我一直"感覺"太多,到最後沒得選擇時,我只好放手讓他自己去

TRY自己的環境,他再跟我說學校的事時,我聽聽就好,不想太多..也不

管太多....

 

其實很快沒多久,我就發現林小清又愛上新環境了,他說XX國小很好玩,

他一點也不想回吉X堡了,一直到他這句話時,我才真的放下一塊大石頭...

 

前陣子,他說他們在演戲,演"獅子與老鼠",班上兩個最高的男生演大樹,

很多人演小花小草,他很驕傲的說"我演獅子哦...每天都可以穿獅子裝

練習哦.."然後我真的每天得不停的聽獅子與老鼠這故事,聽到耳朵快長

繭,他把故事內容背的滾瓜爛熟...

 

就在林小清住院的第一天,我打電話跟老師說時,老師馬上問,那他星期

五可以來嗎?我說..應該是不行,醫生說最快星期六,老師說可是星期五

要表演了...哇咧...我不敢跟林小清說,直到那天下午,老師來看他時,一

來就說...XX..我們星期五就要表演獅子與老鼠了,你是主角耶,你不能

來了怎麼辦??(果然依舊大喇喇..哈)林小清馬上紅了眼眶加扁嘴,這小

子在外面都很乖,乖給別人看,這要是在家裡一定放聲大哭....

 

上星期一放學後,這小子帶了個禮物回來...

IMAG3047  

問他為何有禮物,他說是老師給的,我說是聖誕禮物大家都有嗎??

他說沒有..只有我有..想想,聖誕也還沒到啊..不過這禮物真的好難,

小鋼珠要在裡面照著軌道上的數字跑,連我都控制不太好,小鋼珠常

掉下來,手拙的林小清當然玩到哇哇叫...

 

晚一些在他書包發現這張...

IMAG3089  

我問他,怎麼有這個..他說...老師放進書包的...

哈哈..這小子這輩子第一次領獎狀,因為一場腸胃炎,落得直接放進

書包的下場...他也不知這是什麼,因為...沒上台領,沒跟校長吃飯...哈...

 

我上個月才知道,他們每班每個月會選出一個好寶寶,在慶生會時頒獎

還有跟"校長吃飯",是林小清上個月慶生會時跟我說的,他說..

"XXX是我們班這個月的好寶寶,他有上台拿禮物,還可以去跟校長吃飯"

"哦...."

"我也很想去跟校長吃飯..."

"跟校長吃飯有什麼好玩的??"

"可以跟校長聊天..."

"你每天都跟我吃飯..跟我聊天啊.."

"我比較想跟校長吃飯聊天..."

"那你叫校長養你好了...."

"...................."

(其實後來我還是有誇獎他一番說即使他在學校沒選中好寶寶,我還是覺

 得他是最棒的寶寶這種屁話啦....)

所以因為這場腸胃炎不但沒上到台領獎,還沒法去跟校長吃飯,還沒演到

獅子....這小子損失真多....

 不過還好這種壞感覺不會在他身上停留太久,大概五分鐘他就釋懷了..哈..

 

過兩天,又拿了個禮物回來...(這週真是禮物週..)

IMAG3043  

星期五的聖誕活動也有一組禮物哩.(說是禮物週了吧,一週收三次)

(那天光復住院,媽媽沒法參加..想盡辦法讓他自己去..

 老師也願意配合下班再把林小清帶到醫院給我,真是

 感動哩..還好後來爸爸下午請假去接他...)

IMAG3042  

問他這次為什麼又有禮物了,這小子說...因為我今天集滿了十個好

寶寶章了,就可以換一個禮物囉.....

 

當天睡前林小清又說"我當選我們班的微笑之星哦..."

"哦...什麼是微笑之星..."

"我也不知道..."

"老師選的還是同學選的..."

"我也不知道...."

(哇咧.....)

 

不過也別太高估幼稚園的好寶寶...

有一次林小清說有的人有帶牙膏去學校,他沒有牙膏,然後我就讓他

帶了一條去,不到一週,他說他的牙膏要用完了,我說才用一個星期耶,

他說..."我叫我們班沒帶牙膏的人都來用我的..."

"你們這樣很噁心耶..可以不要公用嗎??感冒會傳來傳去耶.."

"好啦.."

過了很久很久,我又問,你很久以前不是就說你的牙膏快用完了嗎?現

在還有嗎?

"還很多啊...整條滿滿的.."

"不是說快用完了..."

"我給它灌水進去,就又整條滿滿的了.."

"你很噁心耶.."

"我才不噁心咧..XXX(十月份的好寶寶)都把手指伸進牙膏裡,整隻

 手指都是牙膏,那才噁心咧..."

"你們不是都是好寶寶嗎??"

"是啊...我們兩個都是好寶寶哦..他是十月的好寶寶,我是十一月的

  好寶寶...."

 

所以...其實好寶寶...會不會是抽籤抽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