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爸爸帶我們去看恐龍展,對大人來說雖然是騙錢的玩意,但林小清卻

印象深刻,這個月讓他放寒假了,這兩天在家裡,一直跟我討論恐龍的事,尤其是

3D影片裡火山爆發,恐龍最後都變為化石的一幕讓他印象最深,總是一直跟我

討論那隻一直逃的恐龍最後到底有沒被岩漿淹沒,也變成化石...昨天,他還跟我

說,海綿寶寶裡也有演過火山爆發,岩漿噴出來....

 

對於我們是住在地球上這件事,他也是有概念的,我跟他說過,學校也有教...

火山爆發這回事,我跟他的解釋為,"地球生氣了...."

 

昨天早上跟樓上媽媽一起去逛COSTCO,下午回來又去人家家裡玩了一會,回家

吃完午飯就準備午睡,林小清很堅持不穿外出過的褲子午睡,拿了件睡褲出來換

上,睡醒後要洗澡,我跟他說那件褲子才穿一會兒,可不可以不要換,晚上再睡一覺

後再換,這小子打死不肯,之前在幼稚園一回來趕快全身換掉,是正常的,因為幼稚

園細菌多,家裡還有個小的,非得全換不可,可是,明明才拿出來穿個午睡的,就要換,

天氣又不好,15公斤的洗衣機,每兩天就塞的滿滿的,有時還不太夠塞,天天洗是絕

對不會乾的,兩根長長的衣桿也不太夠掛,雖說愛乾淨是好事,但為娘的我也是有苦

衷的....總之,林小清堅持換掉(有時在學校一天也給我換兩三件衣服回來,老師說

有時洗手噴到一點水就要換,叫他不要換,他也自己跑去換,夏天還好...冬天真的

無奈啊..)

 

"你這樣一直換,我衣服都洗不完,洗了也不會乾,真的很麻煩耶.."

"你不是有烘衣機嗎??放下去烘一烘就乾了呀.."

"烘衣機很耗電啊..浪費電不只浪費錢,也不愛護地球,地球會生氣的.."

"為什麼浪費電地球會生氣??"

"嗯...因為電是地球的,每個人一直拿他的電來用,用了以後又害他很熱,你很熱

 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比較想生氣..."

"嗯...是啊,熱的時候會想生氣..."

"所以不要惹地球生氣啊...."

"他生氣就會火山爆發嗎??"

"是的..."

"那恐龍不會用電...他是怎麼惹地球生氣的...."

"ㄟ.......我沒和恐龍住在一起過,我不知道恐龍怎麼惹地球生氣的耶.."

"我知道恐龍怎麼惹地球生氣的哦...."(一副很了不起的表情)

"哦...怎麼惹地球生氣的??"

"因為恐龍走路很用力,碰...碰..碰...碰...的,踩的地球很痛,所以地球就生氣了"

"原來是這樣啊.."

"是啊,所以我們走路不能很用力,要輕輕的走,醬地球才不會生氣..."

"哦..是的..要愛護地球..,那你那件褲子可以不要換嗎??再睡一晚再換.."

"不行耶..它己經丟進洗衣籃裡了,和其他髒衣服放在一起了,髒掉了,所以要洗一洗了.."

"哦...好吧..."(要是我,也沒法從一堆髒衣服裡再拿起來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rise0625 的頭像
    sunrise0625

    我愛小清與光復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