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說她有一個朋友,立志要生六個小孩,現在好像生到第五個了吧,老

五比馬小妹還小,應該還沒一歲....

 

這個朋友說,剛開始養第一個時你會覺得很累很痛苦,不過養第二個時,

你就會覺得其實沒那麼難,等到第三個出來,你就會知道,你不用做什麼,

小孩自己會長大......

 

我是還沒體會到小孩自己會長大啦,也沒機會體驗了,不過,我真的有覺

得老二比較好養...

 

光復一歲半左右就會自己吃飯了,不用像林小清一樣餵到三歲,林小清

洗頭時抱著沖,抱到我抱不動,求他彎腰沖(大概也是兩歲半吧),光復早

就堅持要像哥哥那樣彎腰沖,不肯讓我抱著沖,說到戒尿布,詳察了一下

時間,光復花了兩個半月,雖然比林小清長很多,但林小清戒掉時,大概有

兩三個月的時間,假日出門還是得包著,怕找不到廁所,怕他會忍不住,是

我們自己怕這怕那,(所以說養老大比較花心力)光復,現在只要醒著,他

就堅持不尿在尿布裡,早上起床,就會要求脫尿布去廁所尿尿,中午也是,

這兩天外出,去大賣場,去餐廳,去閒晃,也都沒包,要尿時他會自己說,再

帶去廁所尿.....零失誤.....我開始有點擔心我囤的那十來包的尿布,雖說

至少可以當一年以上的夜安型,但光復不知會不會在一年內連晚上的尿

布也戒了,我一直以為戒尿布都是像林小清這種模式,原來,光復有他自

己的想法,醒著就是不尿尿布了....(午睡那片己經包了快兩星期了...

早就變型了...可是完全沒尿,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昨天父親節去西堤吃,每一桌都是吃父親節的,都是一個一個家庭,我們

右手邊那桌,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和林小清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吃飯都還

用餵的,我就偷偷跟老公說,他家如果再來個老二,鐵定就沒法繼續餵下

去了...還有,那爸爸第一次帶去尿時,也沒尿出來,第二次才尿出來,所以

光復在對我們喊尿尿時,那媽媽還一臉驚訝的樣子.......對面那桌,也在

餵一個看起來更大的小孩,應該都要唸國小了吧,也是用餵的...所以養

第一個真的比較辛苦,而且現在有很多人都只養到第一個....

 

突然想到,我是那個自己長大的老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