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在光復出生前十天左右,我媽把他帶下去高雄,就告別了他的

手推車寶座了,等到光復坐完月子,爸爸去美國出差完,再把我們接回

台北,光復都四五個月了,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開始帶著他們兩隻

出沒在住家附近的大小公園和體育場,手推車寶座當然是弟弟的,林

小清只能靠著他的11路....

 

轉眼,光復也到了林小清當時告別手推車的年齡--一歲八個月,林小

清是被迫告別,光復則是迫不及待,光復什麼都想跟哥哥看齊,要自己

吃飯,要自己走路,洗完頭要沖水時也要學哥哥,彎著腰把屁股翹的

高高的,不想給媽媽抱著沖...最近連刷牙都要和哥哥一樣站著刷,不

肯再躺著刷了...

 

昨天出門,我推著空的手推車,兩人左右護法,一人拉著一邊的欄杆,

走不到巷口,林小清看看空的手推車問我,"我可以坐嗎",我說,可

以是可以,不過等一下人家看到弟弟這麼小自己走路,你這麼大了

還坐在車車上,人家會笑你哦,林小清說沒關係,把蓋子蓋起來就好

了,果然,沿路只要是有人看他,他就馬上把推車的蓋子蓋起來,等

到走比較遠了,掀開蓋子還要得意的說"他只看到我的腳.."光復則

一路enjoy在自己走自己的得意中,完全不在乎車子讓給哥哥坐...

 

說真的,林小清在光復這個年齡,就己經會表現出"小氣"的特性,他

的東西不讓別人碰,玩具不讓別人玩,光復不知是不是從小被哥哥

"搶"習慣了,所以反而大方,不管是他的水杯,玩具,食物,叫他給哥

哥好不好,他一定說好,然後自動奉上,在公園裡叫他玩具借別人玩,

他也一定就嘟上去,不會有佔為己有的心態,這點倒是比林小清還

落落大方...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