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帶兩隻似乎行有餘力了,我開始覺得陽台好空洞,尤其對面大樓快蓋

好了,大家互相都看的清清楚楚的,窗外有人的感覺還挺怪的,雖然有隔條

巷子....

 

光復出生不久,我就買了盆抹草回來種了,可以幫小孩洗澡的,在B&Q買時,

它己經奄奄一息了,歸入出清區,一盆才49,可是店員說,只要照的到陽光,

它還是會活的,就姑且一試,果然回家後沒多久,它就越長越茂盛了,即使我

回高雄時,路人甲老是忘了幫它澆水,常把它搞的奄奄一息,但只要我回來

後正常澆水,它就又綠回來,直到一顆不知名的種子,來佔據它的盆子為止..

 

莫名從盆子的出水孔長出了一顆不知名的植物來,一來就每天狂長,一天

一天長好快,但它越長的好,抹草卻越來越不行,才一個多月的時間,那棵新

來的就長到可以把陽台欄杆從上盤到下,又從下盤到上,野生的力量果然

驚人,到哪都隨遇而安,可是抹草卻快不行了,真是一山不容二虎,一盆不容

二樹....

 

然後漸漸的,外來者的葉子都變灰灰的,我仔細一看,上面被一堆白絲纏住

了,就是俗稱的"姑神"啦,我媽說,有農藥一灑就好了,我當然沒農藥啦,看

抹草己經快不行了,我決定心一狠,把那株外來者整個剪了,總比纏了一堆

絲,葉子都是灰色的好,己經整株剪了,但剩最後的一根梗在出水孔那剪不

到,很快的,抹草又綠意盎然了起來,還冒出了一堆薪芽....

SAM_2936.JPG 

看起來又有精神了....

SAM_2933.JPG 

但野生力量強,隨遇而安的精神再度發揮,不知名小草也又重新從那

小段梗裡又冒出了很多新葉子.....看來另一回合的競爭又即將展開了...

SAM_2935.JPG 

上星期在菜市場也買了一盆長春藤,掛在房間窗外,醬新大樓那邊就無法對我們

的房間一目了然了...哈....真好....

SAM_29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