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贊同我二姐說的"台灣人都是被詛咒,才要永遠追著垃圾車跑"...

 

在我還在工作時,下班回家垃圾車早過了,都是上班時把垃圾拿到橋下

的垃圾車丟,當時往台北的橋下都有垃圾車,這對很多上班族是很方便

的事...

 

離職後,把林小清帶回台北,當時的林小清是一歲半,都是一聽到垃圾

車的聲音,就得挺著大肚牽著林小清慢慢下去,到樓下剛好,也還過的

去,不過就是要等到垃圾車不見了,林小清才肯上樓,剛開始我叫林小

清站一旁,我去把垃圾往車上丟時,傻傻的林小清還追過去,嚇壞很多

歐巴桑,後來我都把他放一旁的機車上,他會乖乖坐在上面看....

 

接下來,林小清又下高雄了,我自己帶著光復在台北坐月子,每天垃圾

車來我就開始緊張,怕垃圾車的聲音會把光復吵醒,我就不能下去倒

垃圾了,當時的光復幾乎餐餐大,不把尿布丟了我很不自在,坐月子的

產婦還要追著垃圾車跑,不是被詛咒是什麼.....

 

然後,林小清再回來時是一歲十個月,光復是兩個月,我要是下去倒

垃圾不可能帶著兩個,林小清就站在門口哭,光復就躺在嬰兒床裡

哭(被林小清的哭聲吵醒的..)垃圾成了我最大的惡夢....最後協議

由老公上班時帶去橋下的垃圾車丟,但老公開車要停較不方便,所

以他都兩三天才丟一次,我雖然覺得很不爽一堆尿布堆在陽台(當

時兩個都在包哦..)但也還忍的過去...

 

最可怕的來了,英明的政府公布,橋下不再放垃圾車了,然後,我們

家路人甲開始體驗被詛咒的感覺,常隔兩三天就得提前在九點半

前回來,騎車載著垃圾出去尋覓垃圾車的芳蹤,後來路人甲説,果

菜市場那有一個丟圾圾的地方,大家都把垃圾丟那,收市時有垃

垃車會來收....沒多久,就被躲在一旁的政府人員抓包,那裡不准

丟家用垃圾,所以罰了1600,那陣子橋下的垃圾車沒了,我看他

們光躲在那抓丟垃圾的上班族就賺的很飽了....

 

漸漸的,光復會爬了,路人甲也過了一陣子尋覓垃圾車的生活,林

小清一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會自己堆枕頭墊腳,到窗邊看垃圾車,

我發現,只要垃圾車一來,兩人就往窗邊出發,雖然光復還看不到

窗外,但會跟著哥哥起烘...我就偷跑下去倒垃圾,後來被光復發

現了,他開始轉移陣地,在門口哭,有一次被樓上的歐巴桑聽見,

她就叫我有空時先把垃圾拿下樓,她要倒時再順便幫我丟,就這

樣,我就提前打包好,一手抱著光復,一手提著垃圾,林小清拉我

衣服的一角,我們都是這樣下樓先放垃圾的....

 

經過兩三個月,光復滿一歲後,我又開始嚐試自己下去倒垃圾,剛

開始光復是同意的,不再哭鬧,過了一陣子,他又開始對我下去倒

垃圾感到不爽,然後我發現,我只要下去前先給他一顆魚肝油軟

糖,他就能接受,很高興的跟我說881...所以這陣子,我終於可以

稍微比較放鬆的下去倒垃圾,但還是要急著趕上來,還是得用跑

的,機車政府不是規定不能讓六歲以下幼童獨自在家,那又要我

們下去追垃圾車,是怎樣,要背一個抱一個再提垃圾是不是...

 

7/1開始台北縣的垃圾也隨袋徵收,7月是宣導期,8月才正式開

罰,所以7月根本也沒人在用,平常我用2-3斤的塑膠袋可以裝下

我們家2天的垃圾量,上次贈送的免費垃圾袋只有5和14公升的,

所以前幾天我又跑去買了3升的,回來一比,跟一般2斤的塑膠袋

差不多大,想說應該還可以用,昨天是7/31,倒完垃圾後,我拿出3

升的專用垃圾袋,一打開,OMG.....一般塑膠提袋兩個耳朵下方

不是都會有個褶,這樣袋口打開後會比底部大一些,容量也裝的多

可是我們英明政府的專用垃圾袋就是.....前後兩片連在一起啦

(像信封袋那樣),兩側是沒有褶的,也就是袋口和袋底是一樣大的,

OOXX咧....醬一個3升的塑膠袋"放平"雖然和一般2斤的塑膠袋

看起來一樣大,但打開容量大概只有一半吧,我們家所有的垃圾筒,

沒有一個是可以配合它裝的下的,每個都是桶口太大,垃圾袋只能

掛在一旁,醬一個超小垃圾袋一個就要一塊多,我只能說,光復尿布

戒的正是時候,不然真的沒幾塊尿布就滿了....

 

還有就是,資源回收的分類,有分生廚餘和熟廚餘,還有一般的瓶

瓶罐罐塑膠類的回收,我是很樂意救地球的,但分這麼多種,還要

追著垃圾車跑,追到了還要邊跑邊倒..............我只感覺,被詛咒

的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