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林小清開始,再加上光復出生..這幾年,我從不曾自己帶著兩隻回高雄,

工程實在太浩大,所以每次都是老公開車,載滿一車行李浩浩蕩蕩的回去的...

 

年初我爸生病,我急著要回去,本想自己坐高鐵,但路人甲還是不放心,請了

半天假,陪我們坐回去,再當天回台北,回到台北都半夜了...

可能今年六月,路人甲看moing竟然能自己從高雄帶著兩隻回台北,而且

顏小妹才六個月,所以這次我說我要自己坐回高雄,路人甲就沒什麼意見了...

 

八點半出門,小塞到台北車站己經九點了,搭上了九點半的高鐵...

一張自由座的票,坐了三個位置,還挺划算的哩....

IMAG0248.jpg  

在高鐵上,兩隻小人兒都很興奮...

IMAG0249.jpg  

IMAG0242.jpg  

IMAG0245.jpg  

IMAG0246.jpg  

十一點就到左營了,不過辛苦的這才開始...

捷運要轉兩班,先坐到美麗島站轉...

兩隻在捷運上依舊很新鮮的樣子...

IMAG0253.jpg  

IMAG0254.jpg  

到了美麗島站,要轉車,眼看著月台上的車就快要出發了,我對著兩隻大喊..

快點,我們用跑的,車要開了...結果,林小清說...

"用跑的很危險耶,我們要慢慢走才安全..."

所以,我只好看著眼前的車開走了,旁邊一個警衛牽著一個視障人員,對著

我笑一笑說,這兩個真是有活力....該跑上車的都跑上車了,剩我們兩組人

馬慢慢走,準備坐下一班....

就在LED板顯示,下一班列車兩分鐘後進站時,光復開始大喊..

"我要尿尿...我要尿尿..."

這次連警衛都看不下去了,問我要坐到哪,就跟光復說...再忍十分鐘好不好??

車子要來了,十分鐘後再尿好不好??

"不要...我現在就要尿...."

警衛跟我說明了廁所的方向後就說,去的話,這一班一定坐不上的....沒關係啦..

我認命了...

我拖著行李,帶著兩隻往廁所方向走,警衛就說,你帶他們去就好,行李我幫你看

著,不用再拖來拖去了.....真是好心的警衛...

等兩隻解放回來,當然車也走了,那位視障人員也上車走了,剩警衛幫我看著行

李,警衛跟我們bye-bye後,我們繼續等著第三班列車...那警衛可能覺得我連

著兩班車都坐不上,給予我無限的同情吧...哈哈...

 

終於上了難得的第三班列車...

IMAG0256.jpg  

還有更辛苦的在後面...

到鳳山站時己經十二點半了...轉個捷運轉了一個半小時..哈哈..

可是一看客運時刻表,OMG..要一點多才有車,我趕快帶兩隻進去

一旁的寶雅吹冷氣,吹到一點才出來等車,一等又是鐵定的誤點,多

等了十幾分車才來,一上客運...

光復馬上不支陣亡了....

IMAG0258.jpg  

林小清還是很有活力...什麼都新鮮...

IMAG0261.jpg  

就在快下車的前五分鐘,林小清開始搖頭晃腦的想睡著,我使盡辦法不讓他睡,

還好他突然認出了窗外的景色,喊著"阿媽家快到了..."不然我還不知道兩隻

小人加一大袋行李我要怎麼拖下車...

 

一到站,我媽己經在站牌下等了...現在客運的司機和我唸書時真的不同了,我

們當年的司機很喜歡急速發動車子或緊急煞車,看著車上的乘客滑來滑去跌來

跌去他們會笑的很開心,現在的司機都超客氣的,還叫我不用急,慢慢來,讓我先

把林小清牽下去給我媽,再上來提行李,第三趟再上來把睡著的光復抱下去...

沒有罵我,也沒有把車子開走,真是大大顚覆我對高雄客運的印象...哈哈...

回到家...2:00pm...

 

我媽說,我們小時候她帶著我們四姐弟坐客運回娘家,每次一定被客運上的隨

車小姐(當時車上都有賣票收錢的小姐)罵說"是豬母哦..生那麼多做什麼..."

哈哈....年代真的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