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七點多,我去浴室刷牙洗臉,洗完進房間,林小清竟然己經起來整裝

完畢了,(他們現在睡覺都只穿薄衣褲,睡醒再加上衣,換厚些的運動褲和

穿襪子..)我跟林小清說,我還要擦臉,看他要等我還是先下樓,這小子哪

有耐心等,當然要先下樓了,出了房門又折回來跟我說"杯子裡有尿尿.."

 

嗯..一般的瓶子己經容納不了兩人的小鳥和尿量,所以這次回來用的是

我弟在飲料站買飲料的1000cc飲料杯,不怕兩人加起來會滿出來...

半夜不用跑到陽台外的浴室...

 

我想說才林小清的一泡就要去洗一次,等會光復再起來又要洗一次,乾

脆一起洗才省工,就把光復叫起來尿...

 

光復尿完說他想再睡一下,我就說,那現在才七點半,我八點再上來叫

你,我要先下樓了,光復說好,叫我八點再來叫他...

 

約八點的時候,林小清說他要嗯嗯,我想等他嗯完再上去叫光復,結果,

林小清才在擦屁股,就聽到樓梯口傳來光復哀怨的叫著媽媽的聲音..

我只好說,我幫哥哥擦好屁屁就上樓....

 

一上樓,看到光復在房門口偷瞄我,一看到我上去,馬上跑回床上躺著,

我一進房,光復滴下兩行清淚,哀怨的說...

"八點己經超過了..."

"沒辦法啊..哥哥在嗯嗯..我要幫他擦屁屁啊..."

"八點己經超過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也才八點十分而已,而且房間的鐘又快了五六分鐘...

接下來不管我說什麼,他只回答我..

"八點己經超過了..."

"好啦..好啦..對不起啦..."

我只好把他抱起來擦眼淚,跟他說哥哥己經在下面玩坨螺了,問他要

不要下去玩,這小子才急著穿衣下樓...露出笑臉...

 

光復看時鐘超強的,之前就發現,每次問他現在幾點,每次都準,當然

幾分還不會看,後來我問他怎麼看時鐘的?誰教的?他說...

"爸爸教的,爸爸說長長的那支走到12..短的那支走到哪裡就是那個點.."

林小清教好幾次了,每次問他幾點,都還是亂猜,光復聽爸爸講一次就

知道了....這好像是小學的課程,我有在我弟小孩的書上教過他們,不

知幼稚園大班會不會教,至少...中班還沒教過...下學期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