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一直對學校的廁所有障礙,不知是我先前想叫他去林肯時,用吉

的堡的廁所較髒嚇他,還是他真覺得那裡的廁所有問題,還是因為沒有

門,總之...我都看的出來他是忍回來的,問他原因,也只是跟我說些亂七

八糟的理由,什麼廁所太髒啦,馬桶太小啦..沒有門啦...就是要忍,不管

我怎麼跟他說忍嗯嗯肚子會壞掉,他也都不當一回事,上學四個月了,

大概只在學校上過三次大大...

 

直到上星期,在擦屁屁時,發現濕巾上有些血,我拿給他看,他確實有

嚇到了,答應我以後不會再忍嗯嗯了...

 

昨晚,他正誇我的水餃,誇的我輕飄飄時,突然又跟我說...

"媽咪..我跟你說,今天中午要午睡前我想嗯嗯,可是老師叫我忍著,

 叫我午睡起來後再去嗯,但是我午睡起來就不想嗯了..這次不是我要

 忍的,是老師叫我忍的...怎麼辦???"

這時的我馬上從雲端掉下來,有點傻眼....

"那你要跟老師說,想嗯嗯不能忍,不然肚肚會壞掉,萬一忍不住大在褲

 子裡,那褲子要給誰洗呢???問是老師要洗..還是拿回來給媽媽洗..."

"好...我下次這樣跟她說...."

 

整晚,我的心情都很差,這讓我想起網路上一些待過幼教的媽媽說的,

永遠不要相信你眼睛裡看到的幼稚園,所有的真相,在父母離開以後

才發生.....

 

我能理解中午十二點到兩點是小孩的午睡時間,也只有在這時老師

可以喘口氣,但是,生理的事是不能忍的,如果是她自己能忍兩個小

時嗎??那如果小孩大到褲子裡時,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之前林小清的學校就在他的班上,還鬧上新聞,在BBH也鬧的很大,

當時雖然林小清剛去上學不久,我還是選擇相信幼稚園,認為那個

媽媽自己有問題,但叫小孩忍大便的事,真的讓我很傻眼....

 

本來想他在這裡適應的很好,雖然是很貴的私幼,但如果他喜歡就

繼續讓他唸到畢業好了,但現在我開始考慮下個學年度是不是該

轉公幼了,大班是一定進的去的(今年中班沒抽中),記得有個計程

車司機說,現公幼的師資都比私幼好,都是有證書的,有的還研究所

的,所以他都極盡所能的讓他的小孩進公幼(找人關說啦)....就算

沒有比私幼好,如果差不多,我幹嘛花大錢去唸私幼呢???只是為

了那些給父母看的活動嗎??

 

不過我還是慶幸,我硬是讓林小清撐到四歲多才去唸幼稚園,至少

他的表達能力較完整了,可以跟我說些學校發生的事,讓我想想怎

麼應付好,如果是那種一兩歲的,真的是隨便人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