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兩歲開始塗氟,那一次,因為看過巧虎,所以他配合度很高,獲得醫

生極度的讚賞,雖然眼角有默默滴下一滴男兒淚....

 

此後每半年一次的看牙醫塗氟,對他來說都輕鬆自如,他覺得牙醫的椅

子可以升降,看完還可以再挑一個玩具,是還不錯的事...這中間除了塗

氟,還有清牙齒,林小清的臼齒的溝縫很深,第一次,我發現有小黑點在

縫裡,以為是蛀牙,帶去看牙醫,牙醫說那是縫太深,東西卡進去刷不出

來,不是蛀牙,不過如果一 直不清出來,那個地方會容易蛀,不過當時他

太小了,才兩歲多,牙醫是建議等三歲後再幫他把縫填起來,醬較不會

因為卡東西清不掉而蛀掉...

 

果然三歲那次的塗氟,牙醫就有幫他把縫塡一下了,不過兩邊的的臼齒

共有四個溝縫,她只填了一個,後來聽我姐說,你掛一次號,就只會幫你

填一個啦,要多掛幾次號,才填的完...

 

林小清三歲半的塗氟,光復也己經滿兩歲了,可以塗氟了,不過光復的

第一次可沒像林小清那麼乖,淒厲的很,是我很護士一起幫忙壓住才

塗好的,本來我還有點不好意思,但醫生和護士都說醬很正常啦....

不過同樣那次塗氟,醫生很仔細的反覆幫林小清塗了兩次,光復則大

略塗了一次就下來了,有配合真的有比較好的待遇....

 

今年三月兩隻都應該再塗四歲和兩歲半的氟了,不過搬家的關係,一

拖拖到六月了,還沒塗,等到大致就緒,某日,我隨機就選了附近一間

有掛兒童牙科的進去掛號了,沒想到護士說,我們沒看過那麼小的耶,

我說,不是有掛兒童牙科,護士說他們是看"比較大的兒童",不過還是

試試看小孩給不給看......要看時,光復理智的喊著"哥哥先看...",

小清也慷慨就義的先上了診療椅,順利的塗好了氟,接下來要換光復

了,沒想到光復一聽說換他,就完全失去理智的抓著門,對著醫生大喊

"我不要給你看牙齒,我不要上診療椅..%$#%^&&%&&@##..."

瘋狂的大喊著,到後來,我們己經聽不清楚他在飇什麼了...嚇的醫生

也喊著"好..好...不要看..不要看..."最後就是退掛了事了...

 

前幾天,我又發現林小清的臼齒縫裡有卡小黑,又是我清不掉的,怕卡

太久會蛀掉,於是我就又騎車載著林小清隨機在林園選了一家看來裝

潢還滿新的牙醫診所,沒想到裡面的醫生是個阿公級的,他一問我們

要看什麼,我指了那小黑給他看,他竟然說...

這是乳牙耶(廢話..才四歲的小孩難道會是恒牙嗎)乳牙有什麼好看

的,會蛀就讓他蛀啊....

蛀了很難看呀...

難看就難看啊,你管他難看,乳牙怎麼蛀都沒關係,反正還會長恒牙,

也不會影響恒牙的發展,你是錢太多又杞人憂天是不是,一點點黑

就要看醫生...(看來這醫生只想看滿口爛牙的...)

那你可以幫他把那個小黑點清掉嗎??

這沒什麼好清的,等都蛀掉了也會再長新的...

總之...我們無言的離開那老牙醫的診所了...

 

昨天,大姐回來,跟她講起這事,她也覺得好笑,就介紹了間有在看幼兒

的牙醫診所,不過離我家較遠,昨晚我弟一下班,就叫他載我們去看了,

果然林小清很順利的清掉那個縫裡的小黑,也把那縫填平了些,不過

還是一樣,只處理那一顆,對面那顆也想填,就又改約星期五了,我弟

很興緻勃勃的想星期五也一起帶光復去塗氟,因為他很想看光復飇

醫生的樣子,還說要錄起來分享給大家看,所以一回家就在預告光復

星期五要帶他去看牙醫,林小清也很小氣的一直不肯把牙醫送的坦

克車借光復玩,光復終於被他們兩個激怒了,抓起月初在爸爸公司家

庭日時獲得的戰利品--憤怒鳥玩偶,然後生氣的大喊著...

"我不要去看牙醫,你們要是帶我去看牙醫,我就用這隻生氣的啄木鳥

 撞死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