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媽肚子裡時,談論的是週數,是寶寶有多重,有多長,頭圍,肚圍,腿長...

出生了,談論的是幾週生,體重有多重,身長有多長...

接下來,寶寶幾佪月大啦,幾公斤啦,奶量幾cc...再大點,長幾顆牙啦...

幾歲啦...

 

到了學齡,談論的應該還是身高,體重,還有考試分數吧...

長大了,應該是薪水,買的車子與房子是多少錢...生了幾個孩子...

那...當孩子長大後呢......

 

昨天我爸的朋友,也是肝病好幾年了,他堅持要再帶我爸去看他的

主治醫生,回程在車上,他們討論的數字全是...血壓多高,血糖多少..

還說另一位朋友,血糖飇到三百多,還不擔心,這我真聽的傻眼了,

我問說,那他的血糖機沒當機嗎??我家的血糖機寫說超過250血

糖機得重做葡萄糖設定耶,剛買回來那天,我爸飯後兩小時飇到

240,我還以為機器壞了,我也趕快扎一針,才證明原來血糖機沒

壞....

 

人生的數字,到了六七十歲談論的就變成血壓多高??血糖多少了....

 

我媽說,她覺得人老了,是最可憐的,什麼都只有衰弱下去的份,

沒有變的更好的份...有一次,陪我爸在候診時,有個坐輪椅的阿婆

大概無聊,四處找人聊天,每句開口都先說"我今年八十一了.."似

乎對這個數字很驕傲,大部份人聽她這麼說,也都回說她很厲害之

類的,有個也是坐輪椅的阿公,因為等到很不耐煩,已經兇了護士幾

次說他等很久了,還要趕著去看別科呢...當阿婆過去用那句

"我今年八十一了.."跟他攀談時,阿公很氣憤的回說.."八十一了

有什麼了不起,你可以自己起來四處走,到處玩嗎??你有辦法開

車,騎車嗎??你能出去賺錢嗎??八十一有什麼好搖擺的.."當場

候診間一片安靜,隔一會,阿婆只好把輪椅滑開,再去找別人聊天

"我今年八十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