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下午,林小清午睡起來後就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到了晚餐時間

竟然吃不下飯,我媽還很驕傲的跟我說,可能中午吃太多了,所以不會餓,

因為我白天去長X拿報告,所以並不知道這小子吃了什麼,我媽說,就吃了

兩碗飯(我家的碗不是一般吃飯的小碗,是較大的中型碗),一塊沙琪瑪(

老人家會買的零食)還有幾塊餅乾和優酪乳.....

 

嗯...很好,非常好...會不會太多了一點,然後沒多久,林小清開始吐了,本

來以為把中午的東西吐完就會沒事了,沒想到吐完後還開始吐水,看來不

行,得去掛急診了,在急診打了止吐針,拿了藥,就回家了,唉...南部的急診

真的很粗糙,在台北一定會再抽血,打完止吐也會觀察不吐了再放人的,

這間SC醫院急著催我們走人...

 

回家後還是又繼續吐,半夜也起來吐,第二天只好又重回SC醫院的急診,

(沒辦法,我家太偏避,能選擇的醫院不多)這次的醫生有幫林小清抽血,

照超音波,拍X光,然後是...告知我們,血液裡的發炎指數太高,得留下來

住院,我還傻眼了一下,這小子從出生至今,還只有剛生出來時黃疸太高

住過新生兒病房,不然還真沒有住院史...

 

一到病房護士過來填資料,聽說他沒住過院還說他很強,是怎樣現在的

小孩有這麼弱嗎??我也是唸到專科摔斷手才第一次住院的,有他娘強

嗎?我二姐還生小孩才第一次住院咧...

 

不過可能現在的小孩住院標準和我們那代不同啦...林小清的另外三

位室友都是感冒住院的,三個狂咳過來狂咳過去,弄的我很緊張,簾子

都拉起來不敢打開,也不知醬有沒有效...不過小孩子的恢復能力真的

很強,林小清點滴一上身,睡了一覺起來,就生龍活虎了,其他三床的小

朋友也都一兩天之後就恢復的差不多,我想這種中小型醫院的小兒科

病房應該是醫生和護士很優的選擇,住在這的小朋友大多是感冒或腸

胃炎,沒什麼較重症的小孩(有也會轉到大醫院去),頂多弱個一兩天就

活力百分百,整個樓層鬧烘烘,活像個小型遊樂場,我想這種氣氛應該

是別科病房看不到的活力吧...一種只有向上增強,不會越來越衰弱的

生命力...這倒是中小型醫院小兒科病房特有的生命力量...

 

其實林小清在待到第三天我就想回去了,可是醫生認為要再觀察一天,

剛好第三天我爸得到義X回診,我只好幫林小清請假,結果林小清一回

家不止樓上樓下衝來衝去,還跑出去騎腳踏車,總之我一回家我媽就開

始導,然後回到醫院,果然手上的針己經跑掉了,自己受了點罪,護士幫

他拔針時還要跟他對不起,真是可憐的護士...

 

有個護士來問我,請假到義大看什麼,我說了一下我爸的情形,她說她

媽也是,不過她媽97年就開始了,所以這幾年她們一直在奮鬥,因此當

晚我整晚纏住她問東問西,獲得不少醫療照護上的知識,林小清則整

個樓層到處閒晃,我還得叮嚀他,找不到房間或找不到媽媽時,就找穿

制服的阿姨問,哈哈..不過他閒晃完倒知道到護理站找我,護理站目標大....

 

隔天中午,很順利的醫生就放人了,中午回到家,我媽的朋友自己煮了

羙,提了一大袋來,我竟然傻到用羙拌飯給他吃,林小清還邊吃邊喊

好辣,果然午睡起來又開始吐了,到了晚上十點半,我們又回到醫院

報到了,急診醫生很敷衍的說打一針止吐就回家吧,我說我第一次

來就是醬被趕回去的,要打點滴才行,醫生只好說好,這個醫生很沒

德,我和護士壓不住林小清,請他幫忙,他完全當沒聽到,最後是外

面一個看不下去的歐吉桑進來幫忙,小兒急診室裡明明有四張空

的病床,卻所有的病患都躺在外面走道,躺在走道旁,人來人往要怎

麼休息,林小清針一打好,我馬上指著最裡面的病床說"我們要那

一床,不要躺外面走道",他們也只好說好...

 

不過除了我們之外,整晚再進來的人,還是都只能被趕到外面走

道,而我也看清了這個醫生整晚在幹什麼,整晚進來的都是狂吐

的,每個都是打一針止吐,然後就回家,這位醫生大多在病人走時

說些風涼話,最可惡的是,有個12歲的小女孩肚子痛來掛急診,

她媽媽說她懷疑可能是第一次生理期要來造成的,於是醫生通

知樓上婦產科,請小女孩上去會診,她們上去後,醫生跟護士說,

我看她是懷孕了,至少三個月以上,看臉就知道,護士說,你是看

面相的哦,你看的準我就買串鞭炮幫你放,(他聽不出來護士對

他的譏諷)一會兒小女孩下來,醫生叫他去驗尿,小女孩還疑惑

的問,為什麼要驗尿,醫生說是要看有沒發炎,其實他們是拿去

驗孕,不久婦產科會診的資料下來,說小女孩處女膜閉合,經血

出不來,才會肚子痛,必須在處女膜上動個小刀,以後經血才能

順利出來,醫生這才訕訕的跟護士說,你們女生第一次來都要

動刀哦??護士冷冷的說,這種知識你是DR不會沒有吧??(我

以前有聽過這種案例,極少數人是這樣的..這小女孩大概永遠

不會知道她初經來時,曾被急診室的醫生在背後醬羞辱過..)

 

夜深之後,急診的人開始變少了,醫生開始說他要睡覺,叫護士

有人再叫他,被護士叫了幾次之後,醫生開始說,叫護士要叫他

時打手機不要打內線,不然他還得起床接很麻煩,護士說,只要

打了就是要起來,有什麼不同,醫生還是堅持醬可以慢起來一下..

我只能說,這一夜,我看盡了急診室的春天,難怪這醫生把所有

病患堆走道上,不讓大家進急診室躺...

 

再來說說這幾天的光復,這是光復出生至今跟媽媽分開最久的

一次,也是第一次晚上睡覺沒有媽媽陪,還一連四個晚上,據我

媽的描述是,每晚不肯自己上床躺,都要阿媽抱到睡再放床上,

有一晚一放就醒來哭,搞到最後我媽連尿布都不敢幫他包,想

說回來二十幾天了,尿布從沒濕過,都起來尿,就索性不包了,

結果,光復就給他尿下去了,害阿媽第二天得洗床單,真是....

哇你咧....不過白天時光復倒是懂事,常自己邊玩邊喃喃自語

"哥哥生病了,媽媽帶哥哥去看醫生..."嗯...算你乖,有一晚我

打電話回去時,光復還說"媽咪回來陪威威睡覺好不好..."

看來沒有媽媽真的不太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