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一向無法面對自己做錯事,即使被現場抓包,他也會說沒有,然後就一

副釘住的樣子...

 

今天中午,我媽把切好的蘋果放一個大碗裡,為了方便小孩吃,還特地切

的較薄片,光復一片接一片,越吃越順口,索性整碗遄起來走來走去,我們

警告他,端著走來走去會翻倒,果然沒多久,整碗倒在沙發上了,我把蘋果

撿回碗裡,又把碗放回桌上,就自顧自的吃飯了...

 

一會兒,林小清一直對著廚房喊"弟弟威..你在那裡做什麼.."我要林小清

沒吃完飯不准離開位置,等林小清吃完飯再走到廚房,就跑來跟我說"弟

弟威不見了.."我和阿媽跑到廚房看,果然不見光復,我們開始有點緊張,

後門是開著的,我媽趕快跑到門外找,我則衝上樓找,馬上就發現光復自

己釘在二樓陽台的一角,(就是釘住的表情啦)我問他自己釘在這幹什麼,

這小子就是連眼睛也不肯張開來看我就是了,問了幾聲,還是不理我,我

就自己下樓了,也出去叫我媽別找了...

 

我媽進來問是怎樣,我說我也不知道,就是釘住了不理人,我媽想想說,

會不會是打翻蘋果的事,我想想應該是,從我把蘋果撿回碗裡,放回桌

上就沒見到他了.....

 

隔了好一會,我叫林小清上樓去問他要不要吃糖果(維他命軟糖是光

復的最愛),結果林小清下來還是說"弟弟威說他不要吃,而且他跑到

拜拜的樓梯那裡了"(很好..轉戰到三樓了)又隔了一會兒,我自己跑

到樓梯口喊"優酪乳要不要..不然哥哥要把它喝完了.."還是一樣無

聲,己經釘了快一個小時了,是怎樣,又沒人罵他....

 

到最後是,阿媽上樓去把他抱下來,下來時還整個趴在阿媽的肩上不

肯抬頭起來,說真的,對於光復這種無法接受自己做錯事,或無法接受

別人指責他的個性,我還滿擔心的....天蠍鼠..莫測高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