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這句話有很深的感觸....

 

人生,真的得經歷過一些該經歷的,才能體會到某些生命的真諦,二十歲

算是成人了,但那時候的我,就自我認知來說,還是個小孩,凡事有父母可

以靠著,到了三十歲,雖然年紀不小了,在經濟上也可以獨立,但在某些方

面,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小孩,能承擔的有限,遇到大事要決定,有父母和

老公可以擋著....直到自己當了媽,才覺得自己能擔當的事變多了,也

才覺得自己是個大人了....這是一種不得不的長大....

 

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是自己當了媽了,對這句話才有很深刻的體會,

尤其這一次,看著我爸突然變的好老,好瘦,我真的有嚇到,173公分,

原本有七十公斤左右,從我一回來時的59公斤,每週回診都掉2-3

公斤,到上次回診剩53公斤,每次這些數字都震撼著我,我真的害怕

起樹欲靜而風不止這句話來,我開始很努力的去擔當起我該擔當的,

去做我該做的,希望可以減輕父母身上的壓力...突然之間,我發現

原本我一直依賴著的人,現在得依賴著我,雖然很沈重,但是應該的...

我所做的一切,比起這麼多年來他們為我做的,真的是微不足道.....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的兩個兒子也會有這種體會,但我的兩

個兒子不會當媽,也永遠不會經歷懷孕的不適,生產的痛楚,手抱嬰

兒時,會不會還有一覺到天亮的幸運,則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很多

事情,女生能有的體會,男生不一定會懂,但在生命的體會與感觸上,

我想大部份的男生真的沒法像女生,這是身為女生的幸與不幸吧,

但我仍然以能肩負父母的壓力為傲,至少,我做的到,擔的起....在

我的父母對我說還好一切有我在時,這一切的負擔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