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在以我的厚工粥沾沾自喜,覺得我根本是煮厚工粥達人,還想以後小孩

去上學時,我可以煮嬰兒副食來賣,就在那時,光復開始不肯吃我的厚工粥,只

肯吃跟哥哥一樣的食物,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厚工粥應該沒有我自己想像的

好吃....

 

就這樣,過年時煮的厚工粥還剩三四包冰在冷凍庫裡,因為光復連假日都不

肯吃粥,寧願吃便當,昨天早上逛完超市,經過八方雲集,林小清吵著說中午

要吃水餃,我想那也好,回家我不用再舞半天,然後...回到家我就想,讓光復

再吃厚工粥看看吧....

 

光復這次沒那麼抗拒,因為己經好久沒吃厚工粥了,雖然不是很愛,但在媽

媽的哄騙之下,還是整碗吃完了,晚上我跟老公說,光復中午又吃了過年凍

起來的厚工粥,老公說,你終於從煮厚工粥裡畢業了,再也不用煮厚工粥了...

 

想想也是,我每次煮厚工粥都得搞兩天,搞到第二天晚上完工時,自己都會

差點站不起來,真的很厚工....以後終於不用再煮厚工粥了,只是厚工粥

一畢業就像斷母奶一樣,代表著某一個年代又過去了...斷了母奶,我變的

輕鬆了些,厚工粥一畢業,我又再輕鬆了些....孩子長的真快哩....在過

程裡覺得痛苦的,很快的一轉眼,那些都變成美好的記憶了.....也許就因

過程痛苦,事後才美好吧,這跟生產是一樣的道理,頭過身就過了...哈...

 

P.S頭過身就過:感覺只要把小孩的頭生出來,醫生就會幫你把小孩拉

    出來吧...生產花的時間,大多是在生小孩的頭,小孩的身體應該是

    醫生拉出來的...印象中應該是這樣的,雖然我沒親眼看到(被布簾

   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rise0625 的頭像
    sunrise0625

    我愛小清與光復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