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中午,天氣陰陰的,看來下午會下雨,就一併把光復也接了回來,

不想下午再跑一趟了,這就是唸公幼的好處之一,接小孩回來不手軟,不

怕了到錢…不過還是等光復吃飽再回家,學校的伙食不吃可惜…

 

我和林小清的午餐是在菜市場買的,我吃時覺得肉的味道怪怪,叫林小清

別吃了,但他說不會,很好吃,還是狂吃…大約兩小時後,我去拉了肚子,

看林小清在午睡,我有點擔心…

 

果然,這小子睡醒跟我說胸悶,很難呼吸,我問他是不是想吐,他說不是,

是胸悶很難呼吸,叫他去洗澡也站不起來,一副很嚴重的樣子,還滴下眼淚

來給我看,嚇的我只好趕快帶他跑急診,在急診醫生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還幫他照了心電圖,也沒問題,不知他為何會胸悶到很難呼吸…醫生一下

跑急診,一下又跑門診,看報告時叫我們到門診看,結果在門診走往急診

的走廊上,林小清就吐了,看來全是中午的午餐,這小子吐完後,精神就

變得很好,我們就回家了,沿路我還罵他,想吐就想吐,什麼胸悶沒辦法

呼吸,要吐就在家裡吐就好,跑來醫院吐還花了我很多錢…

 

可是這小子回家睡到半夜又起來吐一次,已經沒吃東西了,只吐了些水,

到第二天早上起來,又吐了好幾次,連水都沒法喝,一直到中午,我看他

從回來後都沒尿,想想不行,只好又往醫院跑…果然,醫生說他有點脫水了,

點滴就馬上打下去了…原來24小時內急診不用重掛,昨晚掛的還算數…

 

林小清又睡了一覺起來,感覺好多了,陸續吃喝了點東西都沒再吐,醫生

說因為他有點脫水,所以把點滴打完再回家,我們三人只好在待觀區相望

了…

 

這邊的兒科待觀區和大人的是相通的,沒區隔,只是分區,下午來了位阿

婆,自己一個人沒人陪,一會兒要這樣,一會兒要那樣,護士不太理她,

她還是一直叫,她還說護士都不理她,她還是回去好了,護士叫她要回去

先把點滴打完,不然等一下又馬上進來了,後來聽護士說她三天兩頭就進

來 ,來了就是這樣子,一下要尿尿,一下要喝水,一下嫌床高,一下嫌

床低,其實護士的工作量滿大的,我能理解她不太想理阿婆的心情,她對

其他病人都很好,應該長期被這阿婆盧久了,才會對她這樣,她附近床

的人可能因為護士的態度的關係,阿婆請他們幫忙搖床什麼的,他們也都

裝成沒聽到…阿婆叫來叫去沒人理她,也無奈,後來她說她中午沒吃,志

工就拿了水和月餅給她,還先問了要什麼口味的,阿婆選了口味後又說

她不想吃月餅,她想要吃熱的鹹的,志工一再跟她說今天中秋節,所有店

家都休息了,買不到熱的鹹的(係啊!我剛去地下室想幫林小清買碗白粥

真的全都關了),但阿婆還是反覆盧要吃熱的鹹的,盧之間,她還是把月

餅吃掉了耶,阿伯被盧的有點無奈,不知要再說什麼,我就過去跟阿伯說

便利商店裡有皮蛋瘦肉粥,我去買一碗給她好了,阿伯如遇救星的說好,

我們母子三人就浩浩蕩蕩的往便利商品出發了,買回來時阿媽推辭了一下

說小孩一直看想吃,給小孩吃,還好光復搖搖頭的說"我們沒有要吃,你

吃,我們要回家吃媽媽煮的…"阿婆才沒推辭的拿去吃,幫阿婆弄好一轉

身,我才發現全待觀區的人都盯著我們看,很安靜,可能也因為阿婆終於

安靜下來吃東西了,所以安靜……有人問志工,她沒家人嗎?志工說有家

人,但關係很淡薄…看來真的是常客,志工對她家很了解…

 

志工阿伯一直跟我們道謝,其實我做的比他少太多了,我只是剛好知道便利

商店有賣熱粥,肯在急診室當義工就很了不起,要是我,早就嚇到心臟病發了,

我們要回家時阿伯還送我們到醫院門口,說....

"不管他姓(信???)什麼,我們都要愛他.."

呵...這就是宗教醫院的好處,裡面有很多對宗教執著奉獻有愛心的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