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早上爸爸負責帶林小清上學,媽媽帶光復,幼稚園的時間還是比小學

晚一些,幼稚園希望小孩八點後到...

 

自從爸爸出國後,就是兩隻我一起帶了,林小清早上起床東倒西歪的習慣

很不好,連吃個早餐都要倒來倒去,之前都是爸爸坐在一旁盯他吼他,現我

除了要準備兩人的早餐,也要準備自己梳洗出門,不可能一直坐在一旁盯

他,然後,我直接警告,我七點半一定要出門,光復會把我的話聽進去,七點

半一到,他己經準備就緒,背好書包準備出門,林小清則是,還穿著內褲倒

來倒去,一頓早餐吃了一個小時了,還在倒,這之間我不停的提醒,我七點

半一定要出門...

 

然後七點半到了,我牽著光復就出門了,背後傳來林小清的大哭聲,其實出

門前我還在想,我是要在中庭等一下,嚇他一下就好,還是真的就丟著他,

先把光復送去學校,後來我決定先把光復送去學校再回來載他,讓他試試

己經上課了他才進教室眾目睽睽的感覺,所以我就真的帶光復出門了...

 

到學校先到林小清的教室跟老師說一下,老師覺得也好,教訓他一下也好,

不然每個早上讓人家這樣催,真的不像話...送光復到教室我就又回家了..

 

一回到家,這可好,林小清不見了,而且家裡的燈到處關的好好的,涼鞋也

不見了,書包在家裡...我到社區中庭找一遍,找不到人,就到大廳警衛室

調監視器,剛好有一支監視器是對著我家門口的,在上面看到林小清

7:58出門,從我們這棟的大門走出去,然後要再看他在中庭是怎麼走的,

有沒出社區,很好笑的是跟曹姐姐說的一樣,通通沒有畫面,監視器通通

全壞了,看似一個戒備森嚴的社區,外人要是知道裡面的監視器到處都

是壞的,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大廳警衛堅持林小清沒出去,他說他一直

在看,如果他有出去他一定會看到,我和桐桐媽還有另一位不認識的住

戶和警衛就在整個社區狂找,桐桐媽一直說林小清一定跑出去了,我說

可是我一再告戒他不能出社區大門的...最後找到八點四十,我們確定他

應該不在社區裡,我想先打個電話跟老師說好了...但他們班上專業教室

課,教室裡電話沒人接,我只好打到光復班上,請光復的老師幫我到林小

清班上看看,順便跟他們老師說..結果,光復的老師說...

"我才剛看到他啊,他打開我們教室的門,看一看又走了..."

還說,"我正覺得他今天穿的怎麼有點奇怪,還滿頭大汗加兩條鼻涕,非常

的狼狽..."

我請老師幫我出去找他,老師也順便通知他們班的老師就一起出去找了,

然後有同學跟他們老師說,有看到林小清在操場走過去,所以....又廣播

請他聽到廣播快回教室了...學務處的人應該對這名字非常熟悉了,三天

兩頭廣播找這個學生...

 

總之,老師說他們才衝到校門口,就看到林小清又從校門外走了進來,林

小清說,他本來要再走回家,可是在外面碰到一個媽媽一定要他進學校

來,他只好再回學校了...然後林小清因為搞的太狼狽了,就被幼稚園老

師帶到光復班上休息了,(比起來幼稚園還是比小學教室舒適的..)

 

我衝到校門口時,老師己經打電話通知我找到了,請我到光復班上去,哇咧..

我到時林小清悠閒的拿著碗在吃點心,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我問他為什

麼要自己離開家離開社區大門,他回答我"我要找你啊.."我說你再多等兩

分鐘我就到家了,(他出門和我進門的時間剛好差兩分鐘,他走中庭大門出

去,我則是從我們家旁邊的一個小側門進來)然後他會還頂"我己經等很久

了,你要出去時說我再也不要管你了,我怕你就帶著弟弟出去,就不回來

了,爸爸也出國了,你們都不回來,我只好出去找你啊.."頂的我也很無言就

是了...

 

林小清大約花了四十分鐘才走到學校,中間有一段路是完全不能走人,只

能走車的非常混亂的地方,路口大到很誇張,他就這樣給他走過去,老師問

他"你走這麼久不累嗎??"林小清說"我沒帶時鐘,所以不知道走了多久??"

我問"那條路車那麼多,你都不怕嗎??"林小清說"不怕啊,要怕什麼,不過中

間有遇到一隻狗,我有怕一下,怕他咬我..那你既然到學校了為什麼不進教

室,又要走出去??"我是來找你的啊,我看你不在弟弟教室,應該回家了,所以

我想再回家找你"那你找到我想幹嘛??"我也不知道..."第二天我載他上學

時,他指著路邊少了一塊磚的紅磚道說"你看,那裡少了一塊,害我昨天走到

那裡時跌倒了,膝蓋好痛.."我說..你有必要把自己搞的那麼悲情嗎,這小子

當然回答"什麼是悲情??"

 

P.S當然不能怪社區警衛沒看到林小清走出去,早上出入的人太多了,但監

     視器全壞了,這真的是很嚴重的事....學校警衛也很誇張,己經是上課時

     間了,林小清隨便進進出出都沒在管,要不是遇到那好心的媽媽把林小

     清趕回學校,後果不知會怎樣...我事後問林小清,你走的那麼累,要是有

     人停下車來說要載你過去,你會不會上人家的車,這小子竟回答"當然會囉.."

     還好有幸運..一切只是虛驚一場...我被不少人罵死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