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物理和職能的評估還有一週,我們家那偉大的爸爸又有偉大之舉,一早

他把林小清的耳藥點錯耳,痛的林小清哇哇叫,嚇的我急著得帶他去看醫

生,就先打電話幫林小清請假,沒想到我打去,老師問我們在哪看,我說在

耕莘,老師開始發表高論,說醫生就跟幼教老師一樣,私立的都是不好的,素

質好的都在公立,能考上公立的才有素質,她同學素質好,所以一直在公立,

她同學的老公素質不好,一直考不上公立!#$%%^&^&**(())*&^...

噼哩叭啦講了一堆,我耳朵一直轟轟轟...最後我只能跟她說,林小清是在那

動的手術,他現耳朵很痛,我必須馬上解決他痛的問題...

 

去到醫院,醫生說他右耳沒事,可能是不習慣那種藥水,覺的刺激才哇哇叫,

我跟老公說...是你自己失手,點錯一滴藥,要價390...(這對父子都一樣,

一個糊里糊塗點,一個糊里糊塗被點,事前沒任何一人有異議..)

 

看完診,坐公車回家,到了我家這站,我沒下車,直接又坐到學校去,一直想

著那個隔壁班的媽媽說一定要轉班的事,然後,我在保健室打了電話請主

任過來,主任聽完我的陳述說,他們一樣是老師,只是今年輪到她值主任,

她實在沒權決定讓林小清轉班,所以又帶了我們去找校長....哈...

 

既然要找校長了,那就重頭說起好了,包括林小清開學時被特殊兒弄受傷,

老師沒知會我,我寫聯絡簿告訴老師林小清受傷了,老師卻去罵那特殊兒,

害那小孩哭了一早上,全都是錯的,我不管是誰傷了林小清,我的重點是,

"老師應該要知道.."而不是要老師去處罰那小孩,後來林小清才說,事發

當時老師就在現場也知道,...(我姐說小哥哥的臉就曾被咬的鮮血淋漓回

家,學校的做法是,只要小孩有傷,老師就必須給父母一份報告,重點是..

絕不會讓父母知道是哪個小孩弄傷你家小孩的)林小清說那小孩第二天被

老師罵,哭了一早上,沒人去安慰他...小孩都很勢利的,那小孩是被老師罵

哭的,誰敢去安慰他...第三天,我只好準備一份小禮物叫林小清帶去給那

同學,我問林小清,XXX有很高興嗎??林小清說...沒有..並且學他同學面

無表情接過禮物,說謝謝的樣子...那時我真覺得,林小清有表演的天份...

 

然後己經過了一兩個月了,我問林小清,老師現在還會一整天罵人嗎??林

小清說,不會了..只罵XXX,每天都罵XXX..我很驚訝..是哪個老師罵XXX,

他說...兩個老師都只罵XXX..我說,那XXX怎麼辦?..他就哭啊...

(就我姐說的,這種特殊的孩子,實在不該交給一般的老師...)

 

當然,我還告了林小清班不會寫名字就不能去玩玩具的狀,哈...校長聽了

很驚訝,馬上問主任"寫字..你們給孩子寫字..你們不知道只能畫畫不能寫

字的嗎??"主任馬上緊張的解釋,通常都下學期才會讓小孩握大筆"畫"自

己的名字,不知道林小清班上跑這麼快....(哈哈..我姐說我豁出去了,是的,

當時我確實這麼想..)

 

再來才是說叫林小清去評估的事,校長很驚訝,他說那天我是第三個去找

他說這老師的家長,前一個也是因為老師一直叫她帶小孩去評估,她一直

不去,老師每看她一次就對她大喊"快點去醫院..."

 

當然我還雜雜碎碎的說了些叫小孩不要喝水,怕會一直尿尿的事,校長說

這事他也聽了三年級和五年級的說過,他今天一整天一直在聽這老師的事,

直接吩咐主任,四點找老師來開會...並且告訴我,轉班是不可能,現每班都

是滿的,多一個就是違法,這是沒有辦法的...但老師有行為上的錯誤是一

定要處理的...告了那麼多狀,其實我早就打定主意要讓林小清回吉的堡了...

 

不過,我確實犯了一個很大程序上的錯誤....

帶林小清去吉的堡我才知道,他們不止額滿,各班都己經超收一個了,他們

之前好像也因為有超收被罰過...哈...林小清聽了釘在當場不動,任憑他的

舊同學怎麼來拉他,他都不肯去玩,直到最後他最要好的好朋友來把他手中

的瓶蓋搶走,他才開始去追逐他們,玩了起來...玩了好一會,他們班要帶回

教室跟他說881,他呆在當場,知道他不能跟進去時...我真的覺得我對不起

他...

 

回到家,林小清坐在沙發上開始掉淚,說吉的堡都滿了,我說是啊...一班只

能收15個,林小清說..可是他們己經16個了,哈..看來他很認真偷聽我跟

園長講話哩...在沙發上流了一會眼淚,我看他又去找玩具玩了,就問他,

不能回吉的堡了,那你還要回XX嗎,他說...當然要,不然我要去哪裡...

 

雖然他要,可是你娘我還是挺怕的,我同學跟我說過他弟得罪老師,老師把

他姪子當空氣整整三個月,不准同學跟他玩,下課除了去上廁所,只能站在

自己的位置上,孩子問老師為什麼時,老師回答..回去問你爸爸..現在雖然

不體罰,但精神折磨也是滿可怕的....

 

我姐說,開學才兩個月,我就搞了這麼轟轟烈烈的一齣戲來,哇靠..你們這

些搧動我起義的人,現在卻來說我闖禍,總之,第二天我不敢讓林小清去上

學,他也沒法回吉的堡,不過我早上打電話去請假時...老師竟然異常的客

氣,跟我解釋了一堆,說林小清其實沒什麼問題,心智認知都沒問題,不用評

估,在學校也很乖,她很關心林小清一類的話...

 

後來,我又找了主任,問他們開會的情形,主任說她沒進去,校長只叫了他們

班的老師和另一位老師去做紀錄,她有去問紀錄老師開會的情形,也有去看

會議紀錄,內容大概是...(一開完會老師就猜到是哪幾個家長了..)

 

校長最在乎特殊生的事,他問老師這小孩去年就在這裡,為何去年都沒事,

今年聽說不但傷人,還常在哭,老師解釋是因為那小孩去年不在她班上,今

年換到她班上還在適應環境,校長指示,以後特殊生不用再重抽班級,一律

直升,不用重新適應新班級新老師...(我姐說我功德無量啦...哈)

 

以後老師不得擅自叫家長帶小孩去評估,覺得有問題的一律專案報告,校

長看過才能決定如何跟家長討論...

 

關於寫名字的事,老師不承認,只說是在教小孩握筆...哈哈..

最近我又問林小清,你們現在不用寫名字了吧,大家都可以去玩玩具了吧..

林小清說,還是要啊..不過我可以去玩玩具了..我問他去玩玩具的人多嗎??

他說..不多..沒幾個...

 

主任說,林小清如果不排斥,還是讓他去學校好了,我說怕林小清會被當空氣

或精神虐待耶,主任說,這老師又不是沒被申訴過,她一向自侍專業,沒聽過事

後會對小孩怎樣,雖然在開會時老師己經猜出是哪幾個家長了??哈...

而且她說校長最後結論是,這件事之後,他不想聽到再有任何家長來跟他說

小孩在學校受到差別的不公平的待遇,所有的小孩一定要一視同仁,一律平等...

主任並建議,這老師一向聽不下別人說話,如果小孩沒反應什麼太嚴重的事,

就少和老師有交集比較好...呵呵...

 

其實我也承認這老師很認真,很急於要PUSH很多東西給小孩,但並不是每個

小孩的步調和個性都一樣的,這老師常忽略這點...

 

而對於每件事的發生,我的感受一直比林小清多,這是林小清的環境,我不該

以我的感受為主,很多事,林小清並不在乎的...但我一直在覺得這樣好,這樣

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