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不安的心,冒著不知會不會被當空氣的危險,星期一還是讓林小清去

上學了,一直等到三點半,終於到放學的時間,趕快到學校接他,遠遠的就

看到林小清看來似乎非常愉悅,坐在摩托車上還一直在唱歌....

 

回家我當然就開始拷問,林小清說今天老師一直對他很好,說他很棒,還說

叫我明天要早點叫他起床,老師要帶他們去看她的汽車(他們那陣子的主

題是停車場,車子一類的)..

 

接下來幾天剛好下雨,我就得坐公車去接,為了省15元我都坐免費公車,到

學校的時候都只剩兩三個小孩了,遠遠的我就看見林小清和老師坐在台階

上有說有笑的,跟之前我叫他跟老師說881時,他就躲到我背後有很大的差

別....有時我想,如果去年沒讀私幼遇到那些美式的老師,也許他今年不會這

麼怕台式的老師,哈....總之,從"起義"以來,林小清每天放學回來心情愉悅,

所以說,值不值得去起義,雖然那兩天驚心動魄,但從結果看來是值得的...

 

再來就是評估物理和職能的日子了,老師說林小清沒問題,可以不用評估了,

我心裡是回答"頭都剃一半了,能不剃完嗎??"當然只敢心裡想..人家醫院

都排好了...聽說不去評他們就不能結案的...

 

林小清倒是滿懷期待的要去"醫院的遊戲室"玩..第一場是物理,五個評估師

有的教林小清玩,有的在旁邊觀看,叫林小清做各式各樣的粗動作,立定跳,

單腳跳,走獨木橋,幫積木排高低,分顏色,本來我一直不解吉的堡每天午睡

前為什麼要"走線",原來這裡的評估也要走線哩,還有單腳跳著走線,還有叫

林小清躺著,五個大姐姐對他拉手拉腳的,癢到林小清笑到不停,到最後..竟

然還有"仰卧起坐",這小子真是太強了,你娘我這輩子做不起來仰卧起坐,他

竟然做到那些評估師叫他,好了..好了..不要再做了,最後我看到那個較資深

的評估師去另外開櫃子,拿出一些環和沙包,叫他把沙包投進環裡才得分,這

小子平常有被爸爸用籃球機訓練到,真的得了幾分...

 

到這裡,資深評估師來問我,為什麼要評估,我說老師說他動作很差,叫他做什

麼都釘住不動,評估師說,什麼差?他簡直太棒了,那些仰卧起坐還有沙包投環

的動作在這年紀都是高難度的,他簡直強又有力...我說我也知道,這小子四肢

有力超發達完全像到爸爸...兩歲時就可以用盆子裝兩瓶家庭號鮮乳瓶結凍

的水,端著盆子跑...總之答案就是這小孩發展的很好,沒任何問題...

 

下一場,職能評估,實話說,這我還有點擔心哩,這小子精細的東西常做的像狗

啃的,除非像私幼老師說的,有時間讓他慢慢做...結果也只是做一些畫線條,

圖顏色,排積木,數積木,分顏色,剪圖形這類的...做完這些,評估師就說,這孩

子沒任何問題啊..我說,你看...他剪的像狗啃的,被老師嫌棄的很,結果評估

師說,這裡不是美術班耶,其實做這種美工工作大多要看天份的,做的好的人

就做的好,做不好的就做不好,我們要看的是會不會,而不是質感,如果以後不

是從事美術相關工作,這些東西工具其實只要會用就行了,很多大老板剪出

來的東西也是離離落落啊,他需要那些東西時怎辦,自有美工人員幫他做啊..

(啊..我就是那種美工人員吧..)真要剪的漂亮,你只要跟他說如何滑動紙的

技巧,他一定可以剪的更好...但能不能剪的像手巧的人做出來的東西,不可

能....這是天份,其實...我有時看林小清畫出來或做出來的東西,也會不禁感

嘆,你娘我從小只要有美術比賽我一定是班上的代表甚至是學校的代表,國

中的工藝課,做出來的東西都被老師拿去校外展覽,怎麼生你這兒子手這麼

拙,此時路人甲就會冒出一句....你是在怪我嗎??你聽的出來就好啦...這陣

子有時路人甲慢吞吞的惹我生氣時,我也會罵他,我看該評估的人是你不是

你兒子,路人甲還是慢慢的回答"我這年紀,不用評了吧.."是的,難道你還早

療的起來...

 

這個評估師跟我聊了很久,他的看法是,大人適應新環境都需要時間了,何

況是小孩,他也覺得讓孩子去學習適應比較好,林小清也接近學齡了,既然

情況己經是這樣,就讓他早點學著適應不適應的..男生心腸比較硬,上次一

直叫我帶他走的是個女醫生..哈...這時林小清則在一旁狂玩雙手拉著一

個三角環,整個人滑盪下來的遊戲,試了幾次滑到一半都鬆手掉進球池裡,

回家時這小子很不甘心的說,像DIEGO那樣盪過去那個我還沒成功,下次

再帶我去玩,我說..沒辦法,沒門票了,叔叔阿姨也都說你不用再去了..害這

小子沮喪了一下...

 

其實林小清這陣子己經適應的很好了,每天去接他看他心情都很好,不再像

之前兩眼睜著大大的找媽媽,問他要不要回吉的堡,他也會愉快的說,吉的堡

己經滿了啦...回來總是不停的說學校發生什麼事,他和哪個同學一起做了

什麼事...可能也因為老師變的常誇他,這小子又從小吃裦仔氣,一有誇獎尾

巴翹起來就更努力的做任何事了...

 

昨晚老公問,你還要把報告丟他們老師的桌上嗎?我說..我可沒這麼不識相,

告了她一狀之後,她還肯對你兒子更好,我何必逞一時之氣又來害你兒子,

等一下她說她己經這麼讓步了,我們還咄咄逼人,對你兒子下狠手怎麼辦...

結果路人甲說....

那把報告丟校長桌上好了,提醒他一下,免的他太忙就忘了曾有這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