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九月上了一兩星期的課,就因中耳炎在家放了十幾天,等到十月初

再回到學校,沒三天,老師就說他有問題,嫌他動作慢,叫他做什麼都慢吞吞,

放學我去接林小清時,她直接對著林小清說....

"嘖嘖嘖,長這麼帥,別跟我說你是個遲緩..."

然後抬起頭來對我說..

"我們班己經送一個去評估了,希望你兒子不是第二個.."

我說..他動作慢吞吞是像爸爸,爸爸也常慢吞吞..老師則說..

"反正我己經跟你說了,到時出事別說我沒說..."

然後轉頭就走了...

 

後來我得知,情況大概是..

事件一:老師教大家跳舞,林小清跳不好,老師特地來教他,他就釘住不動,

沒任何反應與動作...我跟老師說,這情形通常是林小清被金鐘罩罩住,內

部短路了,他一定以為是老師在罵他,才會整個人釘住(其實那老師說話本

來就急,加上聲音大又粗,真的是一講話就像在罵人..)..只要口氣緩和的

告訴他,我沒有在生氣,不是在罵你,他就會解除封鎖,聽的下你在說什麼了...

其實林小清在家裡時早就跟我說過,他每次一看到這個老師就"束"起來..

 

事件二:老師說,練運動會的大會舞,老師要求當老師喊,布丁狗的小朋友時,

小朋友們要舉起雙手回答"右右右",雙手不能放下來喊完三個右,可是林

小清每喊一個右都雙手握拳縮回肩膀那,在下一個右才又向上伸,連舉三次,

第一次這樣,第二次這樣,到第三次才沒再把手放下來...有把這動作做好,

老師說,他口令轉換成動作的過程有問題.....我無言...但心裡想,X,你說一

次小孩就要做好,那幹嘛練習,就全部用嘴巴說一次就好了,不用練了,何況

第三次就做好了,有什麼好說的,但...當然只敢在心裡這麼想啦...而且每

個右都舉一次手不是比較順嘛,幹嘛舉著手喊三個右....

(一星期後林小清跟我說,他大隊舞跳的很好,有拿到真的呼拉圈跳,呼拉

圈不夠,跳的好的人才能拿真的呼拉圈,跳不好的,只能假裝手上有呼拉圈,

我問他,怎樣叫跳的好,他說就是把呼拉圈舉起來喊右右右時,手不能放下,

他己經不會把手放下來了,所以可以拿真的呼拉圈跳,有一半的人手還會放

下來,所以那些人只能假裝有拿呼拉圈...哇咧,一星期後還有一半的人會放

下,第一天就急著跟我說我兒子第三次才做的好..)

 

總之,我乖乖的打電話到醫院預約評估,沒想到十月初預約,要約到十月底才

輪的到,怎麼評估的人那麼多,我們社區也唸同所幼稚園那對雙胞胎媽媽也

說老師說她小孩過動,叫她帶去評估,她才不理咧,她很清楚她的小孩沒問題,

但我覺得我如果不理老師,那她每次見了我都一直唸我也很煩....我姐說我

這是在浪費醫療資源,在澳洲這樣看醫生早就破產了...我說,我想把報告丟

那老師的桌上,證明她眼花加老花了...

 

我在網上先用醫院裡兒童發展中心的照片給林小清看,問他想不想去玩,他

說想,我告訴他,票很難買,要等很久才輪的到,然後終於等到預約的日子了,

一到現場果然一堆玩具,這兩隻玩的很開心,中間當然還有很多評估人員陪

著他們玩,和他們聊天...還有牙醫部來的年輕牙醫姐姐們帶了一堆假牙,給

他們玩,林小清說,他會幫假牙刷牙和拔牙,要拔牙時,林小清竟然跟牙醫姐

姐說...請給我麻醉針,不然他會痛,笑翻那些姐姐們...一個早上評五個小孩,

林小清是唯一沒被抓去看牙醫的...

 

玩了一個早上,小孩玩,我則一直被約談,最後...在一旁看的醫生是建議,讓

林小清離開那個環境,我說,我不可能一路一直幫他過濾他所會遇到的人事

物,他也不可能永遠不會遇上像現在這老師這樣的人,我希望他學習適應..

醫生的說法則是,那是學齡後的事,學齡前你必須給他他覺得安適,快樂的環

境,學齡後,他才需要去判斷與適應他所遇到的人事物...這番理論其實一開

始我姐就對我發表過,只是沒醫生說的來的具說服力...

 

當天五個評估的裡, 有一個是林小清隔壁班的同學,我心想是怎樣,老師要

是有抓到有問題的小孩就會記功是不是,怎麼他們學校的老師這麼熱衷於

叫人家來評估,不過那個媽媽說,她女兒會打同學,上課也會干擾其他同學

上課,老師是在跟她長談很多次後才請她帶來的,她開始發表她對林小清

這班的老師很有意見,說開學那天她最慶幸的是她女兒沒分在林小清這班,

還一直煸動我,一定要幫林小清轉班...

 

然後,醫生覺得他的心理和語言都是沒問題的,接下來就是安排所謂的物理

和職能了,我這才知道,原來評估包括心理,語言,物理,職能,所謂的物理是大

動作,職能則是精細動作,因為林小清老師嫌他跳舞不靈巧,剪紙畫畫也都做

的很醜...期間,我傳了個簡訊給林小清在私幼的老師,問她覺不覺得林小清

有問題,晚上十點半,老師馬上打電話來問,我很感概,公幼的老師對小孩如

果也有這種熱忱就好了...私幼老師的說法,當然完全不覺得林小清有問題,

她覺得跳舞是天份,能不能跳的靈動看個人,林小清能做的動作是沒問題的,

剪紙畫畫當然也是,還有差在個性,他們常做的刺工,(在色紙上用針刺出一

個圖形下來)有的小孩連撕帶刺,幾分鐘扯下一個圖形,有的小孩一個圖形

要刺上兩個下午,林小清就是那種刺很慢,但刺出來很工整的那種,我說他把

一個圓剪的很醜,老師覺得不可思議,說他剪東西一向很工整,但是很慢就是

了,重點是...私幼的老師要他們做東西是沒限制時間的,公幼這老師急,急著

要下一步....

 

總之,等著要評估物理和職能,又等了一個多星期,因為那醫生的話還滿影響

我的,所以我己經打定主意,等所有評估報告一出來,我就要帶著報告去給老

師,並讓林小清回原來的私幼去....

 

插曲:評估完要批價時,我才發現把林小清的健保卡搞丟了,天啊...竟然要價

3700,難怪我姐說在澳洲這樣看醫生會破產,我說,要不是有健保我也不會這

樣拿錢跟老師賭氣,還是隔壁班的媽媽幫我看小孩,我趕快跑去領錢的...拿健

保卡去退費時,只扣了390..剩下的全退回...健保健保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