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林小清己經上學兩星期了,光復也漸漸適應哥哥上學的日子,不再哭著

送哥哥出門...

 

剛上學時,老師就在問,林小清有沒有英文名字,我說沒有,老師問是要自己取

還是老師取,我說老師取就好,然後,老師就用林小清的名字同音取了個"Tmi"

的英文名,結果,我們家的路人甲就說不好,他要自己取,我說你要自己取就快,

不要給人家拖了,人家上英文課要用,果然,第二天一早,路人甲就在上網,取了

兩個英文名,連光復的都取好了....

 

林小清叫"Alex"...光復叫"Brian"...我就說,哇咧,還不是兩個菜市場名,跟老

師取的差在哪裡,路人甲就說啦,你看看他們的含意嘛...

Alex人們認為ALEX是身強體健有著希臘血統的男子,聰明,和善,令人喜愛。

是不是很適合林小清??...嗯...你高興就好啦...

Brian"力量,美德",大部份人把Brian看做是愛爾蘭男子,聰明,喜歡運動,

並擅於社交。有些人則認為Brian是無聊喜歡黏著媽媽的孩子。

你看最後一句是不是很像在說光復??...哈...是還滿像的啦,尤其哥哥去上學以後..

 

然後林小清現放學回來會自己說自己是Alex,要求我和光復要叫他Alex,當然他

也就叫光復Brian,兩人還會假裝玩講電話,一下子Alex要找Brian,一下子Brian要

找Alex...(不過光復Brian的發音會自己說成Ben就是了...)

 

光復真的有語言天份,林小清回來,我在幫他復習英文時,光復學的比林小清快,一

下就搞的清楚,什麼是school,lunch,go home,還很清楚的知道到學校要跟老

師同學說good morning..go home時要說good bye...比林小清好教,哈...

 

我現在才知道所謂的功課很多,是怎麼回事,林小清下課回來,老師會在當日上

課的地方蓋上"X月X日家長簽章:"唉..意思就是,你名字簽下去之前,小朋友要

會這上面的東西,是吧??,就拿昨天來說,復習完英文,讓林小清搞清楚每個字

是什麼意思,問他到school要跟老師說什麼??這些有的沒的,再寫一篇數學習

字,再來背兩頁弟子規(好加在,現在剛好上到我以前教會他們背的部份..)最簡

單的是中文的部份,畢竟是母語,回來不用再教,林小清就都會背了,還會做動作

邊唸邊跳,(晚上的落地窗剛好像鏡子,他都對著落地窗跳)昨天最可怕的是,還

有一頁勞作,上面有七輛車子要我剪,剪完要黏起來變成車子的樣子,哇咧....

總之,昨天從他五點半回來開始複習功課,搞美勞這些,弄好都七點多了,兩隻差

點餓扁,只好煮冷凍水餃,強調要小孩快樂的吉的堡都搞成醬,不知那些美語私

幼會是怎麼樣....還是我只要閉上眼睛簽上名字就好了....

 

早上去上學....

IMAG0360.jpg    

連我都覺得書包好重..四五本書..加上餐具袋..加上一壺800cc的水

IMAG0361.jpg  

一看到我在拍照,兩個妹趕快坐過來...哈...

IMAG03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