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親會原來就是我們那年代的家長會…

 

星期六補上課,我一早預告好小孩子們今天的行程,中午回家後

吃完"點心",然後午睡,醒來後吃晚餐,吃完晚餐就先到興南夜

市幫哥哥買涼鞋,買完涼鞋直接去參加哥哥的班親會…

 

一切都按照計劃進行,只是幫哥哥買涼鞋時,我又多買了一雙球

鞋給哥哥,弄的光復很不高興,直接質問我"你明明說幫哥哥買

涼鞋的,為什麼還買了球鞋?"我解釋,是因為哥哥只有一雙球鞋,

要是下雨天弄濕了就沒得替換了,所以多買一雙給他…當然光復

不會聽我的解釋,還是整晚不高興,擺臭臉給我看,開班親會時

一直坐我旁邊不去跟其他小朋友玩…

 

林小清他們老師看起來還滿年輕的,沒想到已經有二十年的教學資

歷了…果然,不生氣的人老的慢,因為我帶光復進幼稚園習慣沿路

看過去,走回去再看一次,他們老師比起其他班老師真的溫和很多…

還有放學時林小清跟她881的態度,其實也比跟原來幼稚園的老師

放鬆很多…

 

大約2/3的家長都來了,只有十個沒來,我以為會像tt媽說的來少少…

老師很快帶過一些流程,果然馬上就來到tt媽預告中的選家長會的班

代表了…正想趕快低下頭裝死,坐我後面的媽媽馬上就舉手自願當班

代表了,她有先自我介紹,原來是林小清常跟我提起的,他現在班上

最好的兩個同學中A同學的媽媽,A同學還是他們班的班長,我心想

果然領袖特質是會遺傳的…當然所有的家長都馬上鼓掌通過,大家笑

如釋重負…燦爛的咧…

 

重頭戲解決,自由時間,我馬上就轉頭跟她說我是林小清的媽媽,她

當然也聽林小清的名字聽到很熟了,我們才開聊不到三分鐘,果然另

一位好朋友B同學的爸爸找來了,B同學的爸爸憂心忡忡的說,他們三

個每節下課都在玩鹹蛋超人與怪獸的遊戲,他兒子聯絡簿有些地方都

抄不好被老師訂正,會不會是玩到玩物喪志,只記掛著要玩,不知道

要唸書了,可能玩到連上課心都還回不來(偉大的爸爸,我們家爸爸還

沒翻過兒子的聯絡簿)而且他們還約了星期一要帶怪獸去跟A換鹹蛋超

人,這樣是不是不太好…如果他們換一換以後又後悔,是不是就會吵架…

我心想,哇靠!來了一個比我想更多,更厚操煩的…..而且馬上想起,有

一次林小清帶了三份點心到學校,中午又帶一份回來,還說B說他不能

要,我當時就說…你這同學這麼自制有定力,真厲害…現在見到他爸爸

就覺得原來不意外了,我還跟他說了點心的事,B爸爸說,這是應該的,

本來就有所受,有所不受…

 

話說B爸爸還是很擔心鹹蛋超人的事,而A媽媽根本不知道她兒子帶鹹蛋

超人來學校跟林小清和B約了要換怪獸的事,我說我有問林小清鹹蛋超人

多大…大概就是十來公分的塑膠製玩具,我說那不是什麼貴重的玩具,我

只叫林小清自己挑個差不多大小的玩具去換,至於他們願不願意換,換了

後會不會後悔吵架,那就是他們自己要去面對處理解決的事了….然後A媽

媽果然點頭如擣蒜,然後我們兩開始,他們這樣好好才開學兩週就能找到

合的來的同學,在學校過快樂的生活,這樣真是太好了…嘰哩呱拉的講著

"這樣很好"的話題,B爸爸不知是不是覺得我們是兩個看不到重點的女人,

只好轉攻林小清,林小清在一旁書櫃那看書,B爸爸大概跟他在那邊耗了

二三十分鐘,直到我們要回家...

 

回家路上我問林小清,B爸爸跟你聊什麼?林小清說他問我好多事哦,

#$%^&**&&^%$##的講了一堆,哈…..我就問林小清,你覺得B像

不像他爸爸,林小清說"很像!!"(其實我沒看過B)我問哪裡像??林小清說

"長的像,講話也好像!!",我又問..那A有像他媽媽嗎??,林小清說"好像也

有像..."

 

我突然覺得好有趣,每個人的特質,原來都跟原生家庭這麼像,這不但是天

生基因的影響,人為的因素影響更是大,A同學的領袖特質很像他媽媽,B

同學的謹慎小心很像他爸爸,然後我家的林小清咧....狀況外的路人特質

也跟爸爸不遑多讓,老師跟我說,林小清有兩次上課很久了都沒回教室,她

只好請學務處廣播,原來都是跑到幼稚園去"幫忙"了,而且廣播他也沒聽

到,都是幼稚園的老師聽到才叫他趕快回教室...我只好跟林小清說,你們

老師真可憐,你都從幼稚園畢業了還要幫你擦屁股...林小清說,"我大班就

沒叫老師幫我擦屁股了"....我只好說,我小時候上學要是像你醬動不動被

廣播,被叫趕快回教室上課,我一定會覺得見笑死,林小清說...

"什麼是見笑死??"

 

再來說說所謂的回幼稚園"幫忙",有些小孩回去是拿著抹布擦桌椅地面,林

小清都是在玩玩具,我說你不是說要幫忙嗎,怎麼一直在玩玩具,林小清

說,我是在整理玩具耶,你沒看到這組火車剛散的亂七八糟的,是我把它

們組合起來的...我心想,算了,沒回來討點心吃就很好了....老師說,其實

時間再久一點,他們更習慣小學的生活後,就不會那麼愛回幼稚園了,因為

對他們來說..那裡太幼稚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