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小孩跌下床,滾下沙發等等是成長的必經過程,雖然掉下去時驚

心動魄,但每個小孩都會掉的不是嗎??林小清五個月開始翻身就從床上

滾下來了,當時的床是正常高度,所以還摔的額頭瘀青,大概掉了三四次

有吧,光復更是不用說了,床身己經移走,床墊直接放在木地板上,一開始

會翻身沒多久,很快就破了掉下床十位數的紀錄了,網路上也常看到小孩

掉下床了的發問,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是必經過程.....

 

除了掉下床,當然還有沙發,林小清常用抱枕在沙發上堆個堡壘,自己坐

在上面,光復看了就也想爬上去,然後林小清隨便一堆一踢,光復就整個

滾下沙發,每天都在上演這一齣,本來我都只是去安慰一下光復,然後口

頭訓斥林小清,他也都會答應我,不會再推弟弟,踢弟弟,直到昨晚又來這

一齣,我決定狂電林小清,讓他一次記住,不能再推再踢......可能太久沒

打小孩了,打起來還真有點生手哩.....

 

星期日帶光復去國泰看疹子,上午的診,光復是第119號,在醫院耗了一

天,到下午四點才看到醫生,我幾乎己經把診間的每組人馬都觀察完了,

光復是最後一號,他前面那個小孩...應該是比林小清還小些,在診間看

到他時,我以為他是個天使寶寶,右腳墊著腳尖,踩不下地,口水像水龍

頭一樣狂流,雙手一直微舉胸前彎彎著,直到我們進診療室,醫生正在

看那個小孩,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看到的他這個狀況全是因為他前一天

從床上摔下來.....OMG,他爸爸說腳是到醫院才開始踩不下去的,雖

然本來就會流口水,但現流的是平常的五倍,還有雙手好像己經使不上

力氣了....醫生說可能慢慢有血流出來變血塊壓迫到神經才會變成醬

的,當然要做一連串的檢查了,小男孩還唸著要回家回家了,唉...當然

得住院檢查了,醫生說最好的狀況是那些血塊可以自己被身體吸收掉

就沒事了,不然接下來可能就麻煩了....

 

就是因為看到那個狀況,讓我決定對林小清動粗,讓他一次記住,不能

再把弟弟推下沙發了......否則,我實在很不願意讓林小清因為光復被

打,也不想讓光復知道媽媽是因為他而打哥哥,實在是因為國泰那個

小男孩,讓我開始對"掉下來"這件事有所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