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昨天滿1Y9M囉...

 

記得林小清剛開始在說"你"和"我"時,常會混淆,只要一看到我拿食物出來,

就會緊張的大喊"你要吃..你要吃.."或"給你吃..給你吃"(其實他是指我要吃

啦)我當然會順著下去說,"好..我吃..我吃.."

 

光復在你我方面,從沒混淆過,很清楚的知道你是指別人,我是指自己,而且又

遺傳了媽媽吵架不輸人的功力,就能適時把你我運用上了....光復一歲左右

就知道"大笨蛋"是罵人的話,不會像林小清兩歲多了,還在自稱自己是大笨

蛋,爸爸是超級大笨蛋,弟弟是小笨蛋..十個月開始長牙的光復,大概在一歲

左右,被我刷牙是,除了哇哇叫,就知道利用我把牙刷拿出來過水的空檔,邊

哭邊罵我"大笨蛋..大笨蛋.."雖然我覺得很好笑,但我還是會威脅他,你再

罵媽媽大笨蛋,我就給你刷大力一點...

 

昨天坐在爸爸腿上,不知又做了什麼,爸爸罵他大笨蛋,光復一聽,馬上回罵

大笨蛋,接著又伸出食指,指著爸爸說"你..",然後就不肯認輸的說"大笨蛋..

你....大笨蛋..你..你..你.."邊說還要邊指著爸爸...林小清至今還不在乎我

們罵他大笨蛋,光復己經稟持著吵架不能輸的原則了..

 

中午我在煮飯時,出來瞄一下,兩隻自己在書房玩,我才一回廚房沒多久,就

聽到光復的哭聲,不理他,一下光復己經哭到我身後了,看我連轉頭都沒轉,

光復開始哭"好痛啊..好痛..好痛啊..."邊哭還邊把右手往我舉的高高的,

我還是不理他,光復就換詞了"咬我..哥哥咬我..好痛啊.."這小子,知道爸

爸媽媽的Key word是"咬",我馬上一回頭說我看看,但左看右看,手上並

沒齒痕,我就牽著他走到廚房門口(這就是我為什麼一頓飯要煮好久,老是

有這些雜事干擾我)對著在書房的林小清大喊"哥哥,你有咬弟弟嗎?"

"沒有...我用打的...打他的手..輕輕打而已.."(林小清通常不說謊的)然後,

我就低頭再問光復"哥哥打你還是咬你..""打我...哥哥打我"

哇咧......浪費我的時間.....

 

對光復來說,現在說句子己經不難了...,幾乎到了可以和哥哥吵架的程度了,

幼兒的學習記憶連想能力都很強,昨天,爸爸幫光復戴上安全帽,半顆,沒鏡

片的那種,光復竟然跑來指著頭上的安全帽跟我說............."保力達B..."

害我覺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