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每次吃飯吃到剩幾口時,為了求速決,他都會拚命塞,塞的整個嘴巴

滿滿的,昨天我又看到他在塞,趕緊把他的碗拿起來,叫他要嘴巴裡的吃

下去才能再塞,這小子剛開始是一直急著想拿回他的碗,一直喊著..

"給我..給我..."

喊了一會兒,我不肯把碗還他,他想想就換另一句...

"換我了..換我了..."

看到我還是不肯還,這小子突然,雙手交握成"恭喜"狀,說...

"求求你給我..求求你給我..求求你給我...."

真是夠了...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之前我喜歡問他...

機不機車??光復就會回答"機車.."

白不白目??光復就回答"白目.."

芭不芭樂??光復再回答"芭樂.."

他之前都回的很高興,最近好像知道這是在罵他的話,他開始回答

"不機車..."

可是不知為什麼,不白目和不芭樂他就回答的不好,有時連他自己都覺

得回答的不夠清楚,還要外加搖頭來表示不白自和不芭樂,老公說,原來

光復不會連著發兩個"ㄅ"的音,應該沒那麼難吧,他都叫爸爸叫很久了...

 

光復現比較長的句子可以連著大概十個字左右,例如...

"哦伊哦伊救護車來了.."...

(體育場對面是三重醫院,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幾輛救護車..)

12345678910..這個一歲半就會了..

one two three four......seven...中間跳掉很多...

弟子規仍是唸兩段,沒什麼進度,因為我也不想教了....

唱歌的話,早就不計其數了,看來句子還是加上旋律是比較好記的方式,

可是像

小老鼠..上燈枱..偷油吃..下不來..叫爸爸..爸不來..叫媽媽..媽不來

喵喵喵..貓來了..嘰哩咕嚕滾下來..

這種沒旋律的唸謠,他也記得起來,整首可以自己唸完,所以不太知道

他的標準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