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聽的懂台語,但己經講的不輪轉,我媽常抱怨我沒教小孩講台語,

醬她要怎麼和小孩溝通,但這也是被那朝令夕改的政府逼的呀,小時候

在學校要是講台語是要被打被罰錢的,逼的國語變成我們的主語,和老

公認識後也是國語習慣了,是要我們怎麼在日常生活中改成台語啦,很

怪耶....

 

林小清都醬了,我更不敢奢光復要會講台語,不過就快要回高雄了,還是

要惡補一下,免的我媽又有意見,不過令我驚訝的是,我用台語發號施令,

不但林小清聽的懂,光復也聽的懂耶,還會照做,我想大概電視有看有差

啦,加減還是可以學點台語...

 

今早我在晾衣服時,光復躺在裡面的地板上翻來翻去,一直媽媽..媽媽

的叫,我回答他"什麼事",他還是只是媽媽..媽媽..的叫不停,最後我有

點不耐煩的用台語問"蝦咪代誌啦..."沒想到這小子也用台語回答....

"駁倒啦...(跌倒啦..)"

害我覺得很好笑,我說你明明就自己躺在地上的,哪有駁倒啦...

不過這小子己經不想理我,自己反覆練習著"蝦咪代誌啦...."

阿媽要是看他這麼認真,應該會很高興吧....

 

晾完衣服,我一聲口令"要去超市買東西囉...",光復馬上去衣櫃裡拿

出襪子,還自己穿上,雖然有一腳穿歪了,但我還是不得不唸林小清,

這小子穿襪子是他的瓶頸,己經說很久了,就是不肯自己穿,每次寧

願跟我們在那耗半天,就是不肯自己穿襪子,沒想到光復一拿起來,

馬上就自己穿上了,那雙是被林小清撐鬆過的,所以也比較好套進

去,光復什麼都願自己來,我不得不唸林小清,真是好害羞,弟弟都

會自己穿襪子了,他還是堅持不肯自己穿,光復也跟著一直說

"哥哥好害羞...哥哥好害羞...."

 

而光復平常最會自誇的是...

"尿尿好了好厲害...一級棒..".....這一句還要外加比一級棒的手

勢,通常只要尿完一出浴室門,這句都要來一次的.....

其他就是給他東西時他會說"謝謝....不客氣..."

撞到別人時也會說"對不起...沒關係...."

他認為說完謝謝一定要配不客氣,說完對不起一定要配沒關係,

所以都先把別人的台詞說起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