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太知道西洋芹該怎麼做才好吃,上次煮完湯後,還剩一把哩..

今天給它拿來炒肉絲,一級棒哦...(我想我不會煮西洋芹一定是我媽

害的,因為她不種西洋芹,也不煮西洋芹..)

 

材料:1.肉絲:前一晚用蔥薑蒜醬油冰糖楜椒塩醃起來...

       2.西洋芹:切長條(我有先刨皮..醬較快軟也較適合幼兒吃..)

       3.紅蘿蔔:切絲

 

做法:先將紅蘿蔔絲和西洋芹炒到半熟,再將醃好的肉絲下去一起炒,

       肉絲下鍋前可先抓一點太白粉,聽說醬肉會較嫰,又是較適合幼

       兒啦,我有抓,真的有比較嫰....一點點就好...

 

將將....味道真的還不錯..(煮好才發現忘了放點洋蔥一起炒..)

SAM_2514.JPG 

午餐吃剩的裝進便當盒,晚上煮飯時跟飯一起熱,又是為了節能省瓦斯,蓋上便當盒

蓋,就不會有多的水氣了,我有故意把西洋芹炒的較軟,其實我比較愛吃脆的青菜,但

為了配合那兩隻,我都得把菜煮軟一點,不知還要吃多久的軟菜才能吃脆菜....

 

今天的晚餐

1.白飯+十錦珍穀(我不泡十穀米一陣子了,覺得這個較方便...不用泡..)

2.麻油炒皇宮菜

3.西洋芹炒肉絲

4.燙秋葵

(皇宮菜和秋葵都是我媽種的...洗一下就可下鍋,超省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rise0625 的頭像
    sunrise0625

    我愛小清與光復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