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老公回家的時間都晚了,大多快到了小孩睡覺的時間,大多是爸爸

洗完澡,然後帶著小孩進房間,整理就序,爸爸就回房間上網,這個時候我

通常在洗澡...然後兩隻就又會自己在房間玩起來,接下來就是..我聽到

爸爸進房間修理林小清的聲音了..

 

那天我洗完澡出來,跟老公說,你己經連著三天都打他了,你每天那麼晚

回來,跟他相處的時間那麼短,然後一回來就是打他,罵他,你覺得這樣好

嗎???老公說林小清越來越白目,可是我並不覺得,因為林小清只選擇在

爸爸在的時候才白目,平常都乖的很...

 

我問林小清,為什麼總是對爸爸兇巴巴,林小清說,因為他也是那樣兇我啊..

那天林小清和爸爸又起衝突,林小清打了爸爸一下,爸爸也狠狠的在林

小清的上臂上巴了一下,紅通通的五個手指印,接下來還被罰跪,林小清

是對爸爸怒目而視的...通常我們三人一整天在家是很和諧的,戰爭常在

爸爸回家後開始..

 

書上說,對孩子一句負面的話,得用四句正面的話才能抹的平那句負面

話的影響,每一句負面的話都會深深影響著孩子對自己的觀感,你一直

說他不好,是在強化他對自己的不好的觀感,他會覺得我就是這樣不好,

你一直說他好,他就真的會很好...這些話對我來說很奏效,尤其林小清

是個愛人家稱讚的孩子,他知道在我面前只要乖一點,就會有源源不絕

的讚美可以聽,聽到最後,他真的就是表現的這麼棒,好好表現己經成了

他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當然孩子終究是孩子,總是會有情緒不好起番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是考

驗父母耐性的時候了,剛開始我也會忍不住想開罵,現在為了不想讓不

好的話留在小孩身上,我己經可以用心平氣和的方式

1.不理他 ..

2.轉移他的注意力..

3.和緩的"講道理"給他聽..

這幾招通常都有效,不然就是叫他自己進房間安靜一下,等心情好了再

出來..

通常轉移注意力對還在地上爬的嬰兒最有效,大部份的小孩學會番,都

是因為他們發現這招很有效,可以達到目的,一次兩次之後,發現了其中

的奧妙,就百試不厭了,也就生根了......林小清小時候也吃過亂番可以

達到目的的甜頭,所以至今骨子裡仍有會番的因子在,光復就比較不知

道番為何物了...

 

看了幾本親子書,儘管作者都不同,但專家一致都認為對待小孩最重要

的就是態度,你用什麼態度來對待小孩,小孩就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回報

你,所以大人對待小孩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我盡量用好的態度對待小孩,不要讓小孩吸收到被兇被罵的不好能量,

相對的,小孩對這個世界也會更友善,不懼怕,寬容...

 

兩隻出去是會玩,但不會玩鬧到給身邊的人帶來困擾,我去做SPA的店

長就很驚訝的跟我說,他們說的聽耶..很多客人的小孩去是玩翻天,喊

不動的,他們用說的就有效了,有的則是得跟媽媽進去按摩室,媽媽不能

離開視線的...所以她說她愛死他們兩個了...(店長專門顧小孩的)

 

林小清這陣子因為中耳炎做了兩次聽力測試,小孩的聽力得到大醫院

做,兩次他都進去一會就可以出來,配合的很好,有的小孩則是散步了

好久,進出了好幾次,還是沒辦法做...林小清說,乖乖做可以拿到大張

的貼紙..林小清是夠大到可以利誘的地步了..

 

光復上星期六突然高燒,沒什麼感冒症狀,醫院說要拍張X光看看,光復

是自己進去的,不用爸爸媽媽陪,門一開,醫護人員就跟我說他好讚,這

麼小這麼配合...結果,醫生說X光看起來胸腔有一口空氣,得求證是只

是剛好拍時他吞了一口氣,還是有胃部上移的情況,所以又安排了顯像

攝影,得喝顯影劑再拍,聽老公說拍的時候床還翻來翻去...(可能怕小孩

會番,所以要求要爸爸跟進去,可以幫忙壓小孩)..結果也是門一開,醫護

人員就豎起大姆指對我說,他真是太棒了....光復回來後跟我說,醫院的

優酪乳(顯影劑)真是太難喝了...

IMAG1146  

昨天開始換我燒,一整天躺著沒力氣起來,光復要喝水,刷牙都是林小清

張羅的,幫他倒水,幫他擠牙膏,遞毛巾..褲子沒穿好,褲頭捲起來也是林

小清幫他調的...還有背背癢抓背也是哥哥效勞的...今天林小清還自己

洗澡(媽媽有站遠遠的看啦..)

IMAG1154   

後來林小清看弟弟好像抓的很爽,就說他也想抓背,所以就換光復幫哥

哥抓....

IMAG1161  

希望路人甲大人看的懂我在說什麼,不要讓暴力繼續存在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rise0625 的頭像
    sunrise0625

    我愛小清與光復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