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林小清,臉才跟爸爸的姆指一樣長而己...

1520203426  

未滿月的林小清...

P3010030  

未滿月的光復...

IMAG0026  

噹噹...今日家裡有兩個新鮮人...

IMAG0476.jpg  

背著書包上學去...

IMAG0478.jpg  

光復興奮的咧....

IMAG0480.jpg  

前一天就跟我說..."我好期待哦.."

IMAG0482.jpg  

一早..校長己經把自己當海綿寶寶,在校門口供大家一起合照了..

(一層一層的走進去是什麼聰明門..健康門...XX門..OO門的..)

(兩隻的表情好哀怨..奇怪..校長一直是幼稚園生的偶像啊..

 難怪..林小清己經從幼稚園畢業了..)

IMAG0484.jpg  

先到林小清的教室報到...

IMAG0486.jpg  

最慶幸的是...林小清的教室剛好是離幼稚園最近的一間教室..

再往後的班級就到二樓去了...

IMAG0488.jpg  

老師說8:15行程才開始,林小清可以先陪弟弟去皮卡丘班報到..

8:15之前回來就可以了...

IMAG0489.jpg  

林小清一回到幼稚園,就像回到老家...(光復還抓著哥哥哩)

IMAG0497.jpg  

如入無人之地..

IMAG0498.jpg  

被媽媽逼著吃早餐...不准玩..

IMAG0492.jpg  

忍不住東張西望..找玩具..

IMAG0491.jpg  

吃完早餐開始幫弟弟導覽..介紹個人工作櫃裡的擺設..

IMAG0499.jpg  

還學長學弟咧...

IMAG0501.jpg  

林小清的新目標是..到幼稚園當小小志工...

(己經跟他原布丁狗的老師說,他下課時間都可以過來幫忙..)

(他喜歡被老師使喚的感覺...)

IMAG0502.jpg  

一會兒我發現林小清不見了..光復說,哥哥說快8:15了,他要趕快

回他的教室去..(我一看時間,剛好8:15,這小子何時變的這麼準

時了...)

IMAG0508.jpg  

我趕快跟過去看..小學的開學典禮己經開始了...

學生多到沒有可以容納全校的地方,開學典禮用視訊的方式..

只見林小清開始很淡定的倒茶喝茶...

IMAG0511_BURST001.jpg  

不過他還是有在聽師長們說些什麼哦..他說,校長說,小一的新生要

好好相處,不可以打架...哈哈..這句我也有聽到..

當家長們要集合到五樓的視廳教室時..我就溜回幼稚園了...

(己經有拿了一本新鮮人的指導手冊了咩...)

 

小和是光復上積木課時的同學...

IMAG0517.jpg  

能有認識的人在同一班,孩子們高興,我們兩個媽媽也高興..

這對大人小孩都是很大的助力...

IMAG0531.jpg  

第一天上學,我也能比較放心的往哥哥的教室跑...

IMAG0534.jpg  

這兩個小孩也就很自然的黏在一起行動...

IMAG0535.jpg

有人壯膽..總是好事...

IMAG0537.jpg    

光復說..小和有時候沒看到媽媽的時候會哭哭,可是他一看到我就不哭了...

IMAG0536.jpg  

小和真是個很棒的孩子,他在哭時還跟老師說..

"你不要管我沒關係,讓我哭一下,我等一下就好了..."

家長在禮堂集合聽訓時,小和在教室裡哭了起來..

(我以去年聽過了為由,溜上來教室這裡..)

我跟小和說我去叫媽媽,他跟光復在一起吃點心,媽媽馬上就上來..

結果,小和媽媽上來時,他己經和光復在邊吃邊笑了,,

突然小和媽媽眼淚掉下來,她說她真的忐忑不安到極點了...

我突然想起兩年前林小清剛上學時我也是這麼焦慮的,林小清都趕我

回家了,我還在那邊徘徊走不開...

對於光復這次上學,我倒是無感多了,可能是第二回合了,也可能是我已

經很了解這幼稚園了,覺得很放心,所以完全沒焦慮感...

(我只擔心我之後一天要跑學校好幾次...XD)

我告訴小和媽媽,以小和的個性不用一星期他絕對就會很適應了..

 

光復則是贏在他對這環境比其他小孩來的熟悉了...

IMAG0520.jpg  

除了常來參加哥哥的活動,還有哥哥回家跟他說的,這個地方

對他來說並不陌生...

IMAG0525.jpg  

連幼稚園裡有哪些老師他都瞭若指掌,即使叫不出名字,也都看過,

所以馬上就記住他的老師叫文文老師了...對老師也沒恐懼感..

IMAG0526.jpg  

因為林小清的關係,讓光復的幼稚園初體驗顯得比一般小孩輕鬆的多..

IMAG0540.jpg  

林小清當然也是,小學的環境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IMAG0542.jpg  

原本每天都會經過的教室,現變成他的新教室..

(就不會發生像媽媽小時候老是迷路走錯教室的場面了..)

還有各班都有原本己認識的同學,看他們下課時間一直在走廊相認,

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開口就是問,你現在在幾班...

IMAG0543.jpg  

 

後記:

本來打算陪林小清,結果我幾乎都待在幼稚園裡聊天,直到林小清

背著書包,提著一大袋書到幼稚園來找我,我才驚覺小學放學了,

我問林小清,老師有沒說什麼要注意的,林小清說...

"有,說很多...不過我記不起來,你最好再去找她問一下..."

我趕快再跑去他們教室,還好老師還在...

老師說林小清這班很讚,都沒有人哭,大家還踴躍上台自我介紹,

林小清己經把我們家介紹的很清楚了...XD

 

後來光復還跟我說..

你去找哥哥老師時,哥哥一過來,看到小和跟我在搶玩具,他馬上

就把玩具搶過來給我哦,小和都搶不贏哥哥...

這..這...該說什麼咧???

 

要回家時,還走在走廊上,林小清就說...

"媽媽,你要給我錢,這樣我下課時就可以去福利社買東西吃.."

"不可能...福利社的東西大多不能吃,我不會給你錢的,你下課

 要吃的點心我會幫你準備好,放你書包裡,不會讓你餓到肚子.."

"好吧...那你要幫我訂羊奶,我有訂羊奶的單子在書包裡.."

"我考慮看看.....你怎麼知道福利社的.."

"老師帶我們去的啊,裡面有好多吃的東西哦...."

"是哦..那老師還帶你們去哪裡..."

"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哦..."

"哪些地方??..."

"我通通忘記了,我只記得福利社.."

"...................."

 

後來訂羊奶的方案也被我打掉了,之前在路上就常遇到嘉X羊乳

的業務,知道一瓶大約22-23元,結果林小清拿回來在學校的訂

購單,一樣是嘉X羊乳,一瓶要26元...我說你要喝訂來家裡就好,

幹嘛在學校訂,一瓶要多付3-4元,這3-4元是怎樣...爸爸說...

是要喝給同學看的虛榮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