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林小清放學回來問我...

"為什麼我所有同學的牙齒都會動,只有我的不會動..."

"因為他們在換牙啦..."

"為什麼只有我沒在換牙..."

"應該還是很多人沒在換牙..只有一些人在換牙.."

"明明就大家的牙齒都會動..只有我的不會動.."

"真的嗎??"

"是啊..!#$%^&*&&$%%#(唸了一堆人名)都在換牙,

 只有我沒在換牙..."

"不要太早換比較好,而且你們這個年紀應該還沒要換的,

  他們太早了..."

"為什麼??"

"因為只換這一次啊..現在的牙齒掉了,再長出新的來,從

此後就不會再長新的了,那就要用一輩子了,所以慢點換比

較好啦..."

"哦...."(似懂非懂..)

 

我問我弟,他兩個小孩都大班就開始換,我們社區和林小清同幼稚園的共

四個,也只有林小清沒在換,其他都在換,現在聽林小清這麼說,他們班在

換牙的勢必也不少...去年林小清唸中班時,我們社區一個和林小清同校

的大班女孩,我大約在這時候發現她前面牙齒都掉光了,跟我姐說,她該

不會在換牙吧,我姐還說不可能,是糖吃太多蛀牙吧,我說..可是沒看到

她蛀牙,就突然前面牙齒都沒了,果然...過完一個農曆年回來,前面牙齒

全長齊了...

 

我弟說,當時牙醫也說,大班換牙太早了,不正常,但己經是常態了..

一般是小學後換才正常,我姐說小哥哥班上有幾個掉牙的,但幾乎

都是六歲後的(他們那流行把小孩在家放久一點...晚讀)五歲多的

沒人在換牙...那...為什麼台灣的小孩一堆人在五歲多換牙??澳

洲的速食,炸物..應該吃更多啊..我們的結論是,台灣的畜牲吃比

較多,打比較多賀爾蒙,抗生素...

 

這些東西其實己經影響這麼多了,小孩在成長,所以明顯的看的出

差別所在,那累積在大人體內的呢??想想就真可怕...真的是吃這

個也怕,吃那個也怕...我現在很怕死的,蛋都買有認證的,雖然比

較貴一點,但至少安心點,但肉咧...不知要怎麼可以買到沒抗生素

賀爾蒙的...吃菜怕農藥,吃肉怕抗生素賀爾蒙,飼養魚有一樣的問

題,深海魚有重金屬,不知還有什麼是我們吃下去,卻不知道的...

嗯...雙眼全閉,吃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