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要是在星期五請假,有關家庭作業的部份都得過且過,私幼的老師不

會要求要"補交"...上星期五林小清請假去看變形金鋼,星期一放學就體

會到什麼叫自食惡果了,是媽媽我自食惡果....

 

林小清從這週起開始委託一個私人的楊阿姨接放學,楊阿姨開著一輛小

箱形車接小孩放學,她說她在這間小學接送小孩19年了,所以所有的老

師都認識她啦...當然剛開始我也會擔心,只有楊阿姨自己開車載,沒有

隨車的老師看著這群小孩(五個)會不會危險,但想想,短腿的媽媽騎機

車載著兩個小孩..更危險,所以還是決定讓他坐楊阿姨的車..林小清有

汽車坐當然比坐媽媽的機車爽,坐媽媽的車媽媽都不准他亂動,連要喬

一下屁股都要事先報備,停在路邊...哈..

 

星期一一放學,楊阿姨就提醒我,老師說林小清的美勞沒做,今天回來要

趕快做完,明天要交,聯絡簿有寫哦..一進家門我馬上打開來看,想說應

該像我們小時候有什麼材料包,結果書包裡什麼都沒有,打開聯絡簿一

看,星期五的作業是...

IMAG0002_COVER  

資源物??我家沒色紙耶,有一瓶光復中午喝的多多空瓶就是了,

帶著他們兩個,難道要我再出去尋找文具店??難道這就是傳說

中的,考驗父母的家庭作業...

 

還好林小清回到家的時間是四點,我要是那種七八點才回到家

的職業婦女可能會昏倒吧...我也想不出要怎麼設計我和林小清

可以"一起做"的東西,那個手拙的傢伙,我可以叫他做什麼...只

好叫他...滾開啦..

 

先把多多空瓶洗淨擦乾,裝進半瓶紅豆,封起來,我家可以找到

的"資源物"就是不要的舊衣啦,依著老師給的圖案,剪下布丁

狗的樣子,縫起來,塞進養樂多瓶和棉花,(棉花是拆下來洗的

抱枕,一直沒空裝回去,所以有一大袋,哈)..變這樣..

IMAG2209  

做成這樣己經五點了..一個小時過去了..

只好趕快趕小孩去洗澡,煮晚餐,伺奉大爺們吃飯,然後洗碗整

理廚房,倒垃圾,幫小孩刷牙,趕上床..九點了,我自己再去洗完澡

摸出來,十點多了..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小零件這成開始...兩隻手,一隻尾巴,一隻冰淇淋(開冰淇淋店嘛)

還有一頂小帽子和臉..

哈..哈..竟然搞到十二點半超過...

IMAG2210  

看一下尾巴唄..都做了..

IMAG2212  

呼呼大睡的林小清,在睡夢中作業己經完成了..

怎麼這麼好,我小時候作業都不會在睡夢中自己完成的..

(布丁狗..林小清連畫都畫不出來咧..能指望他做出怎樣的東西..

 是我沒能力設計出可以一起做的東西啦..反正老師閉著眼睛也

 知道這東西不可能是林小清做的..)

IMAG2211  

 

倒在床上,我跟老公說..我就是這麼努力,把老師的話當聖旨..

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是體制內的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