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林小清上學後,大概快一年沒來過這家圖書館了,主要還是怕來了會一

直被館員唸,沒想到今天來,之前的歐巴桑歐吉桑館員都不見了,換上一些

學生型的,對於兒童室傳出來的聲音一點都不在乎哩...不然之前老是進去

吼小孩的館員真的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凡是這一帶有帶小孩去

過的,我己經聽了N個媽媽這麼說了...

 

林小清大概因為有經過團體生活的社會化洗禮,己經知道到圖書館要保持

安靜了,只要他知道這麼做,光復也就會跟著做,所以今天在這裡,我們成了

這裡的模範生,總是被其他媽媽說,你看他們都能這麼保持安靜...

IMAG1110  

旁邊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女二男的..最是鬧轟轟,我看她自己也快瘋了一樣..

這要是之前的歐巴桑歐吉桑館員,應該早進來開罵了,還好現換成年輕可愛

的學生....不過我看到幾次那兩個弟弟都很用力的往他們姐姐的頭上巴下

去,那種力道真的有讓我傻眼,姐姐看來比林小清還大,(弟弟比光復小)竟

然只敢扁嘴說要跟媽媽說,媽媽有時會說一下,有時也沒什麼反應...

 

比較傻眼的還是另一組,一個是單純進來吹冷氣的媽媽,沒帶小孩,一個帶

著一個跟光復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小女孩很乖,一進來媽媽叫她自己玩,她

就自己走開了,兩個媽媽在一旁聊天...不管是光復還是小清,絕對不會對我

那麼好的,我只要一跟人家開講,一定會一直來鬧我,鬧到我幫他們找到有趣

的事物為止....

 

而她竟然就自己走開了...吹冷氣的媽媽一直讚說小女孩好乖,小女孩的媽

媽說那是教出來的,她說從她會爬開始,她就都用打的...吹冷氣的媽媽說,

她也會打她女兒啊,但她覺得用打的沒效..小女孩媽媽說,那是因為打的不

夠..吹冷氣的媽媽說,我都把她的腿打紅了..邊說還邊搓著自己的大腿,說

她女兒還是不怕..小女孩的媽媽說,她都是用皮帶抽的,從開始爬開始,只

要她恢還是鬧,她就用皮帶抽,她知道她現在如壓不住她,以後也別想壓住

她了,所以都用皮帶抽....

 

真是聽的我倒抽一口涼氣,(好啦..其實我心裡有想,你為什麼自己不被皮

帶抽抽看那有多痛..)尤其小孩的皮那麼嫰,難怪小女孩這麼乖,都不吵媽

媽....不過,雖然她不吵媽媽,可是...

 

因為我輪流幫林小清和光復唸書,他們總是一人拿一本,輪流唸,一起聽...

小女孩一直想插進來,要我也唸她的,可是林小清不肯,一直叫她"你去

叫你媽媽唸啦.."光復則是一貫的,只要小女孩要求我"阿姨,我要聽這

本,幫我唸這本.."光復就趕快抱住我,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我,一副要我

也用眼神肯定他,"對,我是你的.."不像林小清是很直接的開口不讓小

女孩插隊,"你去叫你媽媽唸啦..我媽媽唸我們的都唸不完了.."

 

實話說,這時候我有點為難,我說唸一下妹妹的,兩隻都反對,可是我不

知道怎麼拒絕小女孩,回頭看看她媽媽,己經聊天聊到躺著了,嗯...穿

著洋裝裙子,躺在圖書館的地板上,不太好看說....以我們的距離,她應

該很清楚的知道我們這裡的情形,就像我可以把他們的聊天內容聽的

清清楚楚一樣,可是她完全不像要有反應的樣子...

 

林小清總是搶先把他的書放在小女孩的書上,唸完他的,他也會再把

光復手上拿的推過來給我,我要是說我們來唸一下妹妹的,林小清總

是說"不行,叫她去找她媽媽唸.."小女孩也不跟他爭吵,只是反覆同

一句話的跟我說"阿姨,我要聽這一本.."

 

直到吹冷氣的媽媽先走了,小女孩的媽媽把她叫過去,才解除這種左

右為難的警報....

 

在圖書館裡,也可以看到很多親子關係...

 

IMAG1112  

IMAG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rise0625 的頭像
    sunrise0625

    我愛小清與光復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