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過年在一月份,有九天連假,再加上平常的星期六日,上班上課日只

有十幾天,就跟老公說,我打算讓林小清放寒假,省一個月的月費,那個

月就不讓他上學了,我們要回高雄避寒....再加上我媽眼睛白內障要開

刀,也是在等我回去,有人可以幫她顧她再開,所以一月份我都要待在高

雄...

 

路人甲一聽,臉色有點小變的問我,那你過年也要在高雄嗎??不可以嗎??

你姐還不是都回台北過年...路人甲說,不好吧...(當然是怕他媽不爽啦)

我說,那請你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為什麼你姐可以回台北過年,而我不

能回高雄過年,如果你說出來的理由合情合理,我就留在台北過年....

他說的出合理的理由才怪咧....

 

然後過了幾天,前天晚上,我小姑就打電話給我了,說過年她姐要回來,

還有她姑姑那邊那些嫁掉或遠在國外唸書的表姐妹們也都要回來,他

們都還沒看過我家這兩隻,所以希望我留在台北,不要回高雄,醬可以

跟她姐和表姐妹們聚會(是怎樣..大家都要回娘家,所以媳婦要留下來

伺候嗎??)我真的滿懷疑這種話怎麼開的了口的...如果他姐不回來就

算了..

 

我當然跟他說,我媽眼睛要開刀,我一定會回去的,然後小姑就很好心的

說,醬我回家又要顧老的又要顧小的,會很累,叫我小孩留在台北給他

哥帶就好,就不要帶回高雄了..醬過年期間他們也看的到小孩...

我說...這話你去跟你哥說吧,我保證他臉會綠掉.....

 

果然,昨天早上我在跟路人甲講這事時,(他晚上回來太晚,我們要早上

才有時間說話)他本著路人的本質,一副事不關己,有聽像沒聽一樣的

在做自己的事,直到我說到她妹說把小孩留在台北讓他顧的提議時,

他這才激動起來,說她是白痴豬頭哦,講那什麼話,什麼小孩留在台北

讓他顧,他不用上班哦...我說你才是自私豬頭,過年期間你要上什麼

班,你有必要聽到要顧小孩就嚇成這樣嗎??

 

這人馬上轉移話題,拿出他的褲子說破了叫我幫他縫一縫,這時我當

然很不爽的說,拿回去叫你媽幫你縫啦...這人竟然還很自在的跟我說,

你不幫我縫的話,我只好用釘書機把它釘起來了....釘啊,要釘就釘啊,

有需要我幫你把釘書機找出來嗎???

 

這家人,真的都一個樣,只想的到自己,我弟娶他那前妻十年了,過年

過節從沒在我家過過,我媽也隨他,從沒用過年過節壓過他們,我婆

婆,連哪個神明生日都是理由,而現在離過年還那麼久,也己經對我

先下手為強了.....

 

前晚小姑打來說過年的事,昨晚,婆婆又打來說我們很久沒回三重了,

厚..上星期她媽媽去住在她弟弟新莊家,叫我們全過去聚會,就隔這

星期沒見而已,就又說我們很久沒回三重了,而且你又不能說她說的

沒理,上星期去的就是新莊的舅舅家,不是三重.......思慮真是清晰啊..

而且再往前推一兩個星期,我們明明有回去看他姐坐月子的,是她自

己不在,醬全又變成是我們的問題了....才一兩個星期就叫好久,那我

從七月底回台北至今,都不叫久...現在就在預告下個月過年的事...

 

婆媳真是宿命的天敵..永遠的敵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