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前,光復老是對我說...

"媽媽,我要買眼鏡..".."媽媽,買眼鏡給我好嗎??"

原因當然是因為,爸爸媽媽都有眼鏡,連哥哥都有一支藍色的太陽眼鏡,

只有光復沒有,不用說爸爸媽媽的眼鏡不讓他玩,連哥哥的太陽眼鏡也

不讓他碰,哥哥會說,那是我的...所以光復每天都叫我買眼鏡給他,講了

大概一個星期,我才想起來,我還有一支塵封己久的粉紅太陽眼鏡在櫃

子裡,趕快找出來給他,結果,林小清一看就拿著他的藍色太陽眼鏡跟光

復說"哥哥的眼鏡很神奇哦,戴了可以變身,還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也可以變成YOYOMam,哥哥的眼鏡跟你交換好不好??"(爸爸說林小

清真是當業務的料..)

"不要........"

光復還是等自己玩夠了,才肯跟哥哥交換玩....

 

午睡時都是媽媽睡中間,所以兩隻小人們會玩交換睡的遊戲,(晚上光

復就不肯了,一跟哥哥交換,就不能睡媽媽旁邊了)前幾天,兩隻又交換

位置睡,結果林小清竟然在光復的位置給人家尿床,還連光復的枕頭都

尿濕了....因為是乳膠枕,不能曬,我只好噴上除臭劑,放在洗衣間裡陰

乾,然後,晚上要睡覺時,光復在找枕頭....

"我的枕頭呢??我的枕頭呢??"

"被哥哥尿濕了,你忘記了啊,哥哥中午尿在你的枕頭上..."

"啊...那怎麼辦??"

"是啊...那怎麼辦?你還要睡你的枕頭嗎??"

"不要了...."

"哇....那沒有枕頭睡了怎麼辦??"

"我要買新的....."

"媽媽沒有錢....."

 

光復的遣詞用字深受哥哥的影響,有很多不該在他這個年紀出現的詞

語都出現了,昨天爸爸生日,請了一天假,帶我們出去走走吃好料,在餐

廳裡,爸爸看光復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可能邊帶笑意的看著他,結果

光復一轉頭,看到爸爸在看他,還在笑,就用一種很機車的表情說..

"你不要笑啦..."

 

還有就是,有時他跟我說什麼,我不想聽,只想跟他說我想跟他說的,例

如吃飯要專心這類的話,有一次,我不理他在說什麼,只說我的,這小子

竟然跟我說...

"妳先聽我說完好不好??"

"不好....你乖乖吃飯好不好..."

 

昨天爸爸看到電視上有飛機的壯觀場面時,叫他們兩個快看,結果光復

一看就說...

"哇...飛機耶...好酷哦..."

最近動不動常在酷來酷去,真是受不了...

 

只能說,哥哥的影響真的很大,光復雖然才兩歲,但完全是用林小清年齡

的用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