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菜市場買了一本拼圖書,裡面有五張厚頁,也就是五面的拼圖,從

最前面的一副拼圖六片,然後九片,十六片...醬增加下去,大概到二十幾

片的吧..

 

林小清下午四點半睡醒後,我教他玩了一下拼圖,沒想到,這小子竟然瘋

狂迷上拚圖這玩意,除了中間吃飯的半小時,五點半不知要吵著看水果

奶奶,六點不知要看海綿寶寶,就醬一路到現八點半了,電視都不用開,

連中間垃圾車來了,他也沒興趣跑到窗戶旁或陽台去看了,己經忘了電

視和垃圾車為何物了....

 

這是這小子第一次可以專注這麼久,就算之前教他寫一些什麼認知概

念書或遊戲,他覺得有趣,不過可能還是頂多一個多小時他就想做別

的事了,這一次,竟然可以從四點半一直維持到現在,連吃飯尿尿都掛

念著拚圖這回事...拚圖有這麼好玩嗎??而且邊拚還要邊哼歌,好像

極度愉悅的樣子,中間上廁所也是用跑的,深怕浪費時間的樣子,不管

我在洗踠,洗衣,收衣,他都沒興趣管我在哪裡,做什麼,始終自己一人

在客廳地墊上拚著拚圖,不過呢...只要光復想過去拿,他就會捉狂,

大叫"弟弟,你不要吵我.."光復要還是繼續動手,當然就是叫......

媽媽啦....還有每次拚完成,都要拿來跟我炫耀一下就是了....

 

看來,這本書可以打發他好一陣子,真是物超所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