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圖書館借了四本童書,通常他們兩個會找自己要看的,所以就很清

楚的,哪兩本是你的,哪兩本是我的,當然林小清的年紀和光復看的也會有

差別的...

 

林小清特愛任務型的節目和書,上次借的其中一本"出動了,消防隊",才回

來看沒兩天,就找不到了,想也知道一定是他要去上廁所或什麼的,怕書被

弟弟拿走,所以不知藏到哪裡去了,我一直要他自己想想看,找出來,他每次

都回答我,應該是掉到沙發下面了,哇咧..我連沙發都整個拖出來找了,還

是找不到,家裡能翻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竟然就這樣消失了,我三不五時

就提醒一下林小清,他把圖書館的書弄不見了,其實在小子也有在憂慮,這

個星期從沒說過要去圖書館...

 

早上我說今天要去圖書館,這小子開始緊張,先是說"我們去大圖書館好嗎?

不要去那間小圖書館",我跟他說,你跟圖書館借了書,不管大圖書館還是

小圖書館,電腦一查就知道你借了哪本書了,去哪間都一樣,然後...這小子

開始哭了"不然你和弟弟去就好,我自己在家看電視",不行,你做錯事,把書

弄不見,哪有我跟弟弟去道歉的,你當然也要去,"我不要去,不然我在家裡

跪,跪到你們回來,我不想去圖書館"不行哦...你做錯了事,就要自己去處

理解決,書要一個月才到期,你要在到期前去跟阿姨說你把書弄不見了,

不然一個月到了,阿姨等不到你把書拿去還她,她會直接跟警察說,警察

就會來找你了,看你是要自己去跟阿姨對不起,還是要在家裡等警察來....

 

林小清終於含淚出門了,快走到圖書館時,他又說話了"我知道圖書館快

到了,但我真的很不想去,我可以回家嗎??"你是要回家等警察嗎???這

小子還是硬著頭皮進圖書館了,只是走到門口時,打死也不肯進去了,一

直抓著門不放,我把其他三本書拿去櫃枱,並跟櫃枱說明一下情況,櫃枱

小姐覺得很好笑,也一直叫他進去,但他就是不肯,一直抓著門不放....

 

那本書應該是人家捐贈的,裡面都有家長簽名,應該是幼稚園的書,一般

如果是好找到的書,就是再買本新的還圖書館,但這種書要找到可能不

容易,所以櫃枱小姐進去和館長說明了一下,館長說資料庫裡建檔時都

有建書價,叫我們找一本等值的童書來賠就好了,不用是同一本,這還滿

好解決的....

 

說好解決方案後,林小清依舊在門口張望,我跟他說弟弟要借玩具了,

他再不進來,就只有弟弟能借玩具,他就沒玩具可以玩了,他才抬起手

要我牽他進來,走到櫃枱時,問一下他應該跟阿姨說什麼,他終於說了

"阿姨..對不起.."

 

要回家時林小清又吵著要借書,並一再保證他不會再把書弄不見,然後

我們去吃午餐時,這小子不僅緊緊的顧著自己的書,還隨時注意光復手

上的書有沒有拿著,看來,受點教訓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