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麻油鮭魚飯

  料料:鮭魚 麻油  蒜頭  飯

  做法:1.先煮一鍋飯

         2.鮭魚用麻油煎好

         3.蒜末爆香

         4.鮭魚去皮去刺

         5.鮭魚及蒜末拌進飯裡

         6.加點塩和胡椒粉調味

SAM_3720.JPG 

 2.白菜魯

    材料:大白菜  紅蘿蔔 香菇 蒜末 海帶芽(因為我家沒黑木耳啦)

    作法:1.蒜末和香菇先爆香

           2.加入大白菜和紅蘿蔔一起拌炒

           3.加入泡好的海帶芽

           4.燜到要的軟度

           5.調味

           6.加點太白粉水芶芡

SAM_3719.JPG 

 

這是當家庭主婦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煮大白菜耶,實在是不知該買什麼了,

才買了一顆大白菜,沒想到第一次煮還滿成功的,我自己有滿意啦...

又因為大白菜性屬寒,一起買的鮭魚只好煮成麻油鮭魚飯來平衡一下,我

和林小清都覺得很好吃,就是機車光復,竟然不賞臉,吃沒幾口就不要了,

所以,我看下次會再煮這道的日期,可能要很久了,畢竟一個不吃,就沒輒...

也沒關係啦,其實我不愛這種煎的,油的..料理方式,煮完廚房會有味道,

還要洗好久,不是我的style,我比較喜歡那種,前一晚把料料醃好,然後

第二天進電鍋的料理方,健康好清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