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公園玩時,有個阿婆在一旁運動,運動了好一會,她拿出餅乾和水

來吃,然後,她就走了過來,遞給光復一片餅乾,我趕緊阻止,說要吃飯了,

再吃餅乾會吃不下飯,但阿婆還是說一塊而己沒關係,情況就是阿婆要

給,光復要拿,我也阻止不了...

 

然後,阿婆又拿了一塊要給林小清,林小清搖搖頭說...

"我不要...不能吃陌生人給的東西..."

我給了林小清一個讚許的眼色..但情況馬上改變,在公園裡除了這兩

隻,就只另外兩個小孩,一個阿公帶著,一個媽媽帶著,看到阿婆在給餅

乾,那兩個小孩馬上衝過來,伸手要,阿婆當然也趕快一人給一塊了,然

後情況就變成公園裡四個小孩,就只有林小清沒有餅乾,林小清馬上

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並走過來抱住我的腰說"我好想吃餅乾.."我跟

他說"你很棒,只有你是對的,不能隨便吃陌生人給的東西,等一下我們

就去買餅乾好不好??"林小清還是不甘心的說"可是我現在就想吃餅

乾.."(眼淚己經在眼眶打轉了..)我只好跟他說"因為你今天表現實在

太棒了,等一下可以回家吃爸爸的魚魚(那種色素和防腐劑超重的古

早味零食,兩隻都超愛的,但常看的到吃不到..)不過就是現在不能吃

餅乾"林小清一聽馬上展露歡顏說好....然後又高興的去玩搖搖馬了..

 

就在這時,光復吃的剩一小片的餅乾再咬一口,斷成兩截,一截沒拿

好掉到地上去,我馬上撿起來說"髒掉了,不能吃了"林小清也趕快跑

過來說"對..髒掉了不能吃了..媽咪趕快拿去丟.."邊說邊拉著我往

垃圾桶的方向跑,光復當然跟在我後面哭"還要吃..我還要吃啦.."

直到我把餅乾丟進垃圾桶的一剎那,林小清用那種太好了,大家都

沒得吃了的表情對光復說"餅乾髒掉就不能吃了啦.."

(我在林小清臉上看到人性的...幸災樂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