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清是男孩個性很明顯的男孩,電視節目喜歡看英雄式的什麼消防

隊,特務歐寶,Diego,玩具喜歡汽車,槍,遙控XX,機器人這類的...

 

上星期我從櫃子裡翻出一些被收起來的玩具,有一個小機器人,表哥

說是他的,好幾天都不借林小清玩,林小清每天看的到,摸不到,忍的

很痛苦....平常林小清不會跟我吵著要玩具,即使出門看到喜歡的,他

也不會吵著要,只會說"等我生日(或聖誔節)可以買這個給我嗎??"

只要回答好,他就會很高興的把玩具重新擺回貨架上,算是很好應付

的...可是機器人事件,讓他忍了好幾天,終於開口問我"媽媽,可以買

一個機器人給我嗎??"我跟他說好,等星期天我們要去喝喜酒,再順

便買....

 

林小清不再那麼難熬,表哥機器人不借他時,他會說,等星期天我們

去喝喜酒,就會買機器人了,終於等到星期天,從一出門林小清都在

找看哪裡可以買機器人,不過一直找到喜宴會場都沒找到,他還是

念念不忘,喜宴結束時,學弟說,機器人,樓下就有啊,哇咧...我們在

漢來飯店,樓下是漢神百貨,我馬上制止,不准去那裡看,我買不起...

 

在轉捷運,轉客運,一堆轉來轉去的回程路上,林小清終於在一間書

局門口找到了機器人,百元有找,本來答應我回家才能拆來玩的,還

沒坐上公車就拆了,一直玩到回家,也不分其他人玩,玩了一整晚,到

晚上要睡覺了,林小清問我,可以把機器人帶到房間嗎?我也只好答

應他,等他睡著了,我才把機器人拿起來,放在窗框上....

 

凌晨四點,林小清搖醒我,"媽媽,我的機器人呢??"我指指窗框上,

林小清說"他睡那裡太高了,讓他醒我旁邊好不好??"我點點頭,

一會兒,林小清又拿著機器人睡著了...

 

早上,光復比林小清先醒來,看到躺在床上的機器人,非常迅速

的爬過去拿起來玩,己經從昨晚開始就看的到吃不到了,一會兒

林小清醒來非常懊惱,怎麼讓弟弟先醒拿去玩了,不過他也只有

乾膯眼的份,因為媽媽規定,不准搶別人手上的玩具,林小清等了

很久,弟弟始終沒有放下機器人,一直到九點多,弟弟說要嗯嗯,

林小清可興奮了,因為媽媽還有規定,坐馬桶時不能拿玩具(萬

一掉進馬桶,是要把它沖走還是撿起來???),弟弟只好乖乖的

把機器人放在浴室門口,林小清迫不及待的一把拿走,光復只

能坐在馬桶,伸長了手喊著"機器人...機器人..."

 

林小清玩了一會兒到了九點半,他看小小消防隊的時間,我問

他要不要看,當然要,然後,林小清跑去拿了一個小小的背包來,

把機器人裝進背包裡,再把背包背到背上,說"好了..可以開電

視了..",就這樣,九點半的小小消防隊,加上九點四十五的特務

歐寶,林小清始終背著背包看電視....(深怕一不注意,機器人又

會流落到弟弟手裡,對於哥哥的行為,光復也無可奈何..)

 

看完電視後,林小清才又打開背包,拿出機器人來玩,玩了一會

兒,林小清就拿著機器人和機器人的手臂來找我了,我一看卡楯

的地方根本整個折斷了...我對林小清的蠻力和破壞力一直沒輒,

表哥們玩好幾屆的玩具,全都毁在他手裡,自己的玩具也都是沒

多久就破壞收場,我只能責備他,壞了,每次都不愛護玩具,我修

不好了,林小清大哭了起來,要我把玩具修好,我撩下一句,再亂

鬧我就打電話給爸爸,馬上來載回台北....

 

林小清馬上安靜了下來,拿起機器人和手臂,靜靜的躺到沙發上,

呆呆的望著天花板....流淚,安靜的流淚了許久,不再流淚了,但

還是雙眼發直的盯著天花板,一動也不動的攤直在沙發上...就

這樣,過了很久,還是一動也不動,後來任憑我再怎麼跟他說話,

他都聽若無聞,到了十二點多,阿媽煮好飯了,過來一直安慰他,

他還是一動也不動,眼睛也不眨一下的盯著天花板,像完全沒聽

到一樣,然後......阿媽湊近他耳朵,悄悄講了一下話,林小清立刻

坐了起來,下了沙發,往後門走,阿媽也跟了過去,兩人靜靜的穿

著鞋,我當然馬上阻止,不要再帶他去買玩具啦,但他們兩個很有

默契的快速穿了鞋,發動摩托車就揚長而去了,沒人理我在後面

說什麼....

 

過了一會兒,林小清又拿著一個新的機器人回來了,然後又生龍

活虎的玩了起來,我開始數落我媽,這樣小孩會不懂的珍惜自己

的東西,會認為東西壞了沒了,新的馬上就來,這樣是不對的,結

果我媽就撩下,那你要讓他在沙發上躺多久.....

 

果然新機器人一來到,林小清就再也不管斷臂的舊機器人了,還

跟表姐說,你要就給你,最近這幾天也是連睡覺都要帶新機器人

進房間.....唉...不好的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