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高雄好幾天了,林小清每天玩的不亦樂乎,玩到都捨不得睡覺,每天

一大早起來,午睡也睡不沈,被我逼著睡一下,馬上又醒來,醒來就說睡

過了,要起來玩了....

 

這幾天不管是早上還是午睡,醒來都是捏手捏腳的偷跑下樓,我沒睡著

也沒發現他偷跑下樓了,開關門的技術非常好,我完全沒聽到聲音,下樓

的技術也很好,我媽也沒聽到他下樓的聲音,都不知道原來他輕手輕腳

的功力也這麼好...

 

上星期五一回來,我媽馬上跑去買了台腳踏車給他,這幾天,他最專注

的事就是騎腳踏車了,己經可以跟著表哥表姐狂飇了,除了玩以外,這

裡的零食也很多,也是令他很高興的事,昨晚吃完飯,自己拿著罐沙士

要我開,我不幫他開,表哥竟然幫他開了,(當然表哥被我唸了幾句)我

只好倒一半加水稀釋給他,跟他說,汽水喝一喝不用喝ㄋㄟㄋㄟ了,這

小子馬上說,"兩種都要喝才健康...."

結果,沙士一喝完,舅舅又拿了一盒甜甜圈回來,馬上又幹掉一個甜甜

圈,然後就要求我把剩下的汽水再給他,我只好再加一半的水,又給他,

(一罐沙士又加一罐的水了..)一邊喝,我就一邊說,等一下不給ㄋㄟ

ㄋㄟ了,結果,這句被阿媽聽到就說,醬不會飽啦,又拿一個月餅給他餵

下去....唉..不用說那些沙士,甜甜圈,月餅,水了..單單他的晚餐,就比

表哥還大碗了,怎麼可能會不飽....

 

光復則是還處於"很害羞"中,阿公阿媽一叫他,他就會害羞的躲到我身

後,我媽說,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一害羞就要躲到媽媽身後,把臉埋起

來,然後每天不管是早上還是午睡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說

"走...回家找爸爸..走..走.."

林小清一聽到就會大喊

"不要..我不要回家..我要一直住在高雄阿媽這裡.."

然後兩人就會吵起來........甚至打起來..

 

這幾天,有時陪著小孩子們在後面空地玩,就會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陪著小孩玩跳繩,唸童謠,玩荷花荷花幾月開..距離上一次在這裡玩這些

遊戲都二十幾年了...真的好可怕,之前回來,林小清還不會玩這些,這次

回來,己經可以跟著表哥表姐玩這些遊戲了,我也只好下水撩下去了,連

光復也可以跟著玩荷花荷花幾月開,還想當鬼呢,不過他還是只能跟著

大家牽手繞圈圈,還不會猜在他背後的人是誰啦....也許也可以來教他

們玩跳格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ise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